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布伦特原油冲破75大关 特朗普、沙特“联手”!?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媒体报道,布伦特原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且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达到每桶75美元,因为美国取消伊朗制裁豁免的决定继续支持油价。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周三表示,在美国决定不再对伊朗制裁进行豁免后,该国认为没有必要立即就石油市场采取行动。

“如果伊朗出口降为零,那将意味着市场上每天减少100万桶,而沙特阿拉伯并不急于填补这些失去的原油,”PVM Oil Associates Ltd.分析师Tamas Varga说。

Tamas Varga表示,“目前应该采取的观点是,从下周开始,市场将变得比现在更吃紧。”

布伦特油价势将连续第五周上涨,尽管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库存增加的数据放缓了华盛顿结束对伊朗石油制裁豁免所引发的反弹。投资者正在等待当豁免于5月2日到期时OPEC如何回应。

眼下来看,油价摆脱了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上周增加548万桶的影响,而媒体调查显示预期为增加100万桶。

不过,丹斯克银行分析师Daniel Br?dsgaard表示,由于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暴增548万桶,原油市场涨势不可持续。

此外市场消息指出,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支持由铁腕人物Khalifa Haftar领导的利比亚反对派最近对的黎波里发动的袭击。这可能对利比亚不断增长和稳定的石油出口造成长期打击。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