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IEA月报: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因不确定性攀升

文 / 浚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8月9日)发布最新月报显示,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因经济放缓迹象愈发明显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带来利空影响。

IEA目前预期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10万桶/日,2020年为130万桶/日,较之前预期分别下调10万桶/日和5万桶/日。

IEA在月报中称,“越来越多迹象表明经济放缓正在发生”,同时许多大型经济体在上半年的GDP表现都较为疲软。

更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52万桶/日,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IEA表示:“市场环境更加不确定了。”

放眼未来,IEA认为原油需求增长前景较为“脆弱”,下调的概率要大于上修。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5%,较之前预期下降了0.1%。

校对:夏洛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