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疫苗分发落后预期 各国封锁加码冲击原油需求 库存大降分析师谨慎看多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和欧洲的疫苗供应出现了问题,导致市场担心目前正在进行的封锁将持续比目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在全球范围内,感染率和死亡人数仍在上升,因此旅行限制在大多数国家仍然存在,并且在许多国家都在扩大。虽然有最新的疫苗传出积极消息,但分发和接种前景依然存在许多阻碍,因此想要快速控制疫情,并逐步恢复社交活动,市场可能还需等待一段不短的时间,这令原油需求继续承压,从而打压了油价的限制了油价的表现,但本周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依然分别上涨了0.13%和0.85%,展现出整体前景仍在缓慢复苏。

据周六(1月3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涨的占比是45%,看跌的占比是35%,预期盘整的占比是20%。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991万桶,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增加150万桶,前值增加435.2万桶;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81.50万桶,预期减少50万桶,前值增加45.7万桶;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10.4万桶/日至335.5万桶/日,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09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99.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4.4%。

今年航空业需求的恢复是石油交易者的主要关注点,如果当前的封锁将这种预期的复苏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则目前的油价上涨很可能在此期间有所改观。不过我们让仍需关注欧佩克的态度,疫情状况以及由于持续的封锁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影响将会被持续评估。但是,这里存在两种方式的风险:如果疫苗接种计划达到其当前的政府目标,则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前景重新定价。

当地时间周四,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在哥本哈根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称,一方面,疫苗带来了很大的希望;另一方面,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他表示,在欧洲有35个国家开始接种疫苗,共接种了约2500万剂。然而,现在出现了更让人担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增加了疫苗接种任务的压力。人们对疫苗开发、生产和公平分配的需求并没有像所期望的那样迅速得到满足。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对下周油价为看空,原油本周延续了顶部震荡,下方以51.8、51.9为主要震荡区间低点,51.4则作为震荡区间的最低点,上方以53.3~53.8为主要震荡区间高点;对于下周走势,曹博文认为原油也有可能会进行震荡区间的方向选择,而突破的方向可能会是向下,毕竟前期从33.6开始的上涨都是没有回调到位,如果真实下破51.4则可能会往下测试49.4~49.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