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银行:石油需求将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但10年后将迅速见顶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2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需求似乎也将在2030年见顶。

疫情导致2020年石油需求每日骤降近900万桶,但运输需求的回升将从今年开始加速消费,直到2023年。

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为首的策略师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我们的预期得到实现,这将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绝对交易量最快的3年增速。”2021年,需求将“提前装载”,增加530万桶/天,到2022年回落至280万桶/天,到2023年达到140万桶/天。

全球运输将支持这种大宗商品的需求前景。美银表示,它预计海运将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这一假设与公海客运的重要性有限相符,”报告称。“我们预测的石油需求复苏方案中最大的三角洲来自航空燃料需求,”美国银行预计在其快速复苏预测中,这一需求将达到80%。这将落后于96%的公路建设和100%的海上建设。该公司表示,它对道路运输复苏“相对乐观”,并指出,在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人口进入封锁以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后,全球汽车销量出现反弹。

美银美林表示,在汽车方面,电动汽车的更广泛使用应会“触发”全球石油需求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因为“电动汽车经济性的改善加速了”向电动汽车的“大转向”。该公司的基本设想是,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汽车总销量的34%。报告称,到203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超过内燃机汽车。

尽管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最近出现了反弹,但电动汽车“并未对石油需求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部分原因是过去几个季度美国和中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明显放缓”。与此同时,欧洲的补贴和授权也促进了销售。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