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连续四周下降 美国钻探公司连续第12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数量 两大原油期货双双收涨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新冠封锁持续和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全球石油供应仍超过需求,但疫苗应有助于需求复苏,并很快使生产商能够生产更多石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连续四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也连续两周下降。两大原油期货周五(2月11日)从此前交易日的跌势中反弹。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收涨1.23美元,涨幅2.11%,报59.4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收涨1.29美元,涨幅2.11%,报62.43美元/桶。本周,美油累计收涨4.61%,布油录得5.21%的周涨幅。

(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小时图,来源:FX168)

基本面利好因素:

1. 当地时间周五,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连续四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也连续两周下降,这应该是因为各国更加严格地执行了公共卫生措施。虽然这让人鼓舞,但自满就像病毒本身一样危险,现在不是任何国家放松措施或任何个人放松警惕的时候。除传统的公共卫生措施外,扩大疫苗生产规模和所有国家推出疫苗的速度将决定我们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时间。 呼吁在今年的前100天内,为所有国家的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2.美国银行预测:石油需求增速可能在3年内达到900万桶/日,创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最高增速。预计2021年石油消费量将回升530万桶/日,2022年回升280万桶/日,2023年回升140万桶/日。目前全球石油需求约为9200万桶/日至9300万桶/日之间,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700万桶/日。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钻探公司连续第12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数量。具体数据方面,截至2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7至306座,此前预期为增加至302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减少2座至90座;总钻井数增加5座,至392座。

2.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发布的报告称,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4.9万个。不仅1月份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去年11月和12月的数据也被下调。去年11月的就业数据被修正为新增26.4万个工作岗位,低于此前估计的33.6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报告称,去年12月就业人数减少22.7万人,低于最初估计的14万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美国多州颁布限制措施,更多休闲和酒店业及其他需要面对面服务的企业受到影响。1月份美国失业率虽出现环比下滑,但主要由于更多美国人退出劳动力大军,整体上劳动力市场仍未扭转颓势。

机构点评:

1.道明证券认为,虽然美油期货价格很有可能涨至60美元以上,布油或涨至65美元,如果欧佩克表示有意增加产量,那么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在出现新的信息之前,油价将处于区间交易,将让市场了解2021年供需平衡时的供应情况。

2.Schneider Electric全球研究分析主管Robbie Fraser表示,原油需求状况仍是目前市场担心的源头之一,最近的多头行情似乎严重依赖于对今明两年经济强劲稳定复苏的预期。IEA最新报告警告称目前的经济复苏状况仍然脆弱,这种对未来经济复苏前景预期的下调,仍是原油市场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