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一场寒潮中断连续涨势 需求复苏阻力重现分析师谨慎看多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美国南部一场致命的冬季风暴导致德克萨斯州连续几天断电,破坏了该州的能源基础设施,并导致每天数百万桶原油停产。而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打击中复苏,原油需求将逐步回升。不过,由于国际出行短时间大规模回归的可能性很低,需求的复苏规模或许有限。加之市场担心炼油厂在经历美国南部寒潮后需要时间恢复生产,造成需求缺口,而欧佩克+供应预计将增加。两大原油期货持续回吐周内涨幅,美国WTI原油周线下跌0.38%,布伦特原油周线上涨0.77%。

据周六(2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涨的占比是43%,看跌的占比是33%,预期盘整的占比是24%。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25.70万桶至4.618亿桶,预期减少242.9万桶,前值减少664.5万桶;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42.20万桶,预期减少157.1万桶,前值减少173.2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至108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24.5万桶/日至386.2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76.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2.4%。

欧佩克+消息人士称,鉴于油价回升,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在4月之后放松对原油供应的限制,不过放松的幅度不会太大,因产油国仍警惕潜在的抗疫挫折。欧佩克+于1月份放慢了增产步伐,沙特自愿削减2-3月份的供应,油价反弹至13个月高位,增强了产油国对于市场可能吸收更多供应的信心。

欧佩克+将于3月4日举行会议以制定政策,两个主要的问题是:沙特是否撤销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决定,以及整个欧佩克+是否有增产的空间。沙特阿拉伯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决定将于3月结束。虽然沙特尚未向欧佩克+成员国透露3月份之后的计划,但该组织内部的预期越来越高,认为沙特将从4月份开始恢复供应,或许会逐步恢复。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将于3月4日开会制定政策。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对下周油价为看空,原油本周继续上行,最高冲击到了62.2,随后出现了回调,对于回调的测算可以从51.6斐波那契回调线到高点;回调的支撑位可能有两个:一个是50%斐波那契回调位对应的57附近,另一个则是2018年10月份高点以及2020年1月份高点连线形成的趋势线,突破后还没正式回踩,目前大概对应着56.2~56.3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