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强劲拉升之际!极度乐观的预期再现:原油可能上探100美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油价的持续飙升,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全球油价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受货币宽松政策和美国原油产量下降支撑。今天日内稍早,美国原油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均触及去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正经历调整。一方面,疫苗接种和经济复苏预期提振原油需求;另一方面,欧佩克减产和极寒天气冲击美国油气生产导致供应趋紧。

此外,在多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规模财政刺激之下,大宗商品市场正经历价格调整。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将取决于上述因素的演变和综合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利率将长时间保持低位,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全球金融市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早发表的有关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宽松的评论可能有所帮助,但油市的情绪也变得更加乐观了,预期石油供需平衡将会收紧,”ING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说,德州罕见的冬季风暴导致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了10%以上或100万桶/日。

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美国,其燃料供应也可能收紧,因其炼油厂的原油投入已降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OPEC+定于3月4日举行会议。OPEC+消息人士称,鉴于油价回升,该联盟将讨论从4月起适度放松石油供应限制,尽管鉴于对抗疫情方面可能会遇到新挫折,一些人建议目前保持产量稳定。

高盛集团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由于库存减少和重启上游开采活动边际成本增高,油价上涨将更快,涨幅会更高。报告预计布伦特油价在第二季度将升至每桶70美元,第三季度达到每桶75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也上调了油价预期,认为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为每桶60美元,纽约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57美元。

不过,更有甚者。阿塞拜疆的Socar Trading SA预测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在未来18-24个月达到三位数,美国银行认为在基本面改善和全球刺激措施的推动下,该全球基准价格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上探100美元。

期权市场对于2022年12月布伦特合约油价升破100美元的押注最近几天大幅攀升,未平仓看涨头寸过去一周从500张合约升至950张合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