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沙特石油重镇遇袭:巨大爆炸声中,布油一年多首破70大关!两大意外消息:沙特“下定决心”要油价重返三位数?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油市又爆出重大新闻!在沙特石油重镇遭遇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之后,周一(3月8日)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一年多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

CNBC报道称,当地时间上周日(3月7日),沙特阿拉伯称其石油设施遭到导弹和无人机袭击,随后油价飙升。胡塞军方发言人声称对袭击负责。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表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运输港口之一的一个油库遭到一架无人机和一枚弹道导弹的袭击,目标是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设施。一名发言人表示,两起袭击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沙特能源部通过官方媒体表示:“这种破坏行为不仅针对沙特王国,也针对全球能源供应的安全和稳定,从而也针对全球经济。”“它们影响石油出口安全、世界贸易自由和海上交通。”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Yahya Sare’e表示,他们发动了一场“广泛的联合进攻行动”,动用了14架无人机和8枚弹道导弹。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四架无人机和七枚弹道导弹也瞄准了其他军事地点,并补充说,“这次打击是精确的。”

“只要沙特政权继续侵略和封锁我们的国家,我们保证他们会采取痛苦的行动,”他在另一篇帖子中说。

据彭博社援引现场目击者的话说,爆炸震动了达兰的窗户,沙特阿美公司在达兰有一处大型办公场所。

尽管彭博社对此事的报道十分谨慎,但曾在英国《金融时报》工作的沙特记者艾哈迈德·阿尔·奥马兰(Ahmed al Omaran)表示,“无人机袭击了沙特拉斯塔努拉港的油罐,弹道导弹袭击了沙特阿美的设施。”

能源部一名官方发言人表示:“东部地区Ras Tanura港口的一个石油储罐农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运输港口之一,今天早上遭到来自海上的无人机袭击。”

彭博社进一步报道:胡塞武装加强了对沙特阿拉伯的袭击,上周声称用巡航导弹袭击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吉达的一个油库。目前还不清楚造成了多少损失。尽管此类袭击很少造成大规模破坏,但其频繁发生却在对全球石油生产至关重要的海湾地区造成了不安。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我们对此事的唯一观察是,在上周OPEC+会议上延长产量限制震惊世界后不久,现在看来,沙特阿拉伯确实下定决心要尽快让油价达到三位数……

……尤其是沙特阿拉伯知道,美国被封存的页岩油产量将需要数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恢复生产,且重新对油价施加下行压力。

CNBC称,2015年,沙特领导的联盟干预了也门内战,并继续与胡塞武装作战,这被视为与伊朗的代理人战争。据报道,最近几周,胡塞武装加强了对沙特阿拉伯的袭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拜登政府上月表示,将把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军从外国恐怖组织和全球特别指定恐怖分子名单中删除。

JTD能源服务公司主管John Driscoll告诉CNBC,袭击的主要影响是心理上的。“这提醒我们,中东很脆弱,充满了紧张和对抗,随时都可能过热,”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不过,他表示,油价的上涨可能是短暂的。他指出,沙特表示,基础设施没有受到重大破坏。Driscoll还说,考虑到美国上星期对伊朗和伊拉克目标采取军事行动,这个时机“值得注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