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苏伊士运河一堵堵住了油价的回撤道路 欧佩克有望继续限产分析师偏向看多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油价一度遭遇欧洲疫情引发的需求担忧而大幅回撤,但苏伊士运河突发的航道阻塞事故令原油输运遭受冲击,帮助油价几乎收复了周线的全部失地。本周美油累计收跌0.76%,布油累计收跌0.06%。不过投资者需要谨慎的是,根据最新消息,由于救援力度的加大,阻塞情况可能在几天内就能解除,这令油价获得的短线支撑恐难持续。对于油价而言,能否继续反弹,关键因素依然是欧洲疫情局势的变化,以及全球各地的疫苗接种速度。同时还需要留意下周的欧佩克会议是否会继续限制5月份的原油产量。

据周六(3月27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涨的占比是43.5%,看跌的占比是34.8%,预期盘整的占比是21.7%。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 月19 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1.2万桶,具体来看,库存增加主要集中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不过由于从寒冷气候中开始恢复,炼厂产能利用率开始攀升,这有助于消耗多余的库存。

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大宗商品分析师克丽丝廷·雷德蒙表示,近期欧洲疫苗接种进程放缓,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快速复苏的乐观预期受挫。此外,美国炼油厂在2月遭遇极寒天气后产能仍未完全恢复,导致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数周增加。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将于4月1日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外界普遍认为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将对未来的增产计划保持克制。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对下周油价为看空,原油本周反弹至64.8下跌至58.3的50%斐波那契反弹位附近遇阻回落,并且跌破58.3,正要开启第三波下跌,可受到苏伊士运河堵塞消息的影响,又开启了反弹,进入了57.5~61.3的震荡区间;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会出现回落,毕竟目前在震荡区间高点附近,若下周苏伊士运河的堵塞解决了,届时会继续展开第三波下跌,往下测试54.8~5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