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欧佩克+将在夏季逐步增加石油供应、疫情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油价创出三周最大跌幅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欧佩克+决定在5月至7月间逐步增加200万桶/天的石油供应,主要经济体新出台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全球能源需求复苏不稳定的担忧,两大原油期货周五(4月9日)双双收跌。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收跌28美分,跌幅0.47%,报59.3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28美分,跌幅0.39%,报62.95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5月期货小时图,来源:FX168)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疫苗安全问题也削弱了经济复苏预期。本周,因确认阿斯利康疫苗会导致罕见血栓副作用后,多国暂停给部分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同时,美国科罗拉多州一新冠疫苗接种点因疫苗副作用反应强烈而暂停接种。

2.沙特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旨在实现经济收入来源多元化的数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将要求国有企业削减派息,以提振资本支出。分析师表示,任何削减都可能需要油价上涨来补偿。沙特阿美去年发放的750亿美元股息对支持国家收入至关重要。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务院举行发布会称,美国正准备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以恢复伊核协议。美国国务院表示,准备解除的制裁包括与伊核协议不符的相关内容,但内容没有提供具体细节。并表示伊朗核谈判困难重重,原因有很多,包括美国和伊朗之间缺乏信任。随着美国和其他大国就重启一项几乎阻止伊朗石油进入市场的核协议举行会谈,伊朗可能看到一些制裁被解除,并增加全球石油供应。

2.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保持不变,为337座,此前预期为增加6座至343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93座;总钻井数增加2座,至432座。

3.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尽管疫苗接种进程持续加快,但是美国疫情数据仍在增长。美国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约2%,平均住院人数约5300例,比上周增长约7%。瓦伦斯基强调,目前在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观测到持续增长的病例感染了英国首次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机构点评:

1.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欧洲和许多新兴市场的疫情确实没有很大好转,压制了石油的需求前景。如果我们看到一些更高的通货膨胀数据,可能会再次推高美债收益率,并对油价造成不利影响。

2.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投资者权衡这些因素,油价预计将在60美元-70美元区间交易。石油市场的突然平静和波动率的下降吸引了被动投资者,因为现货溢价的月间价差迅速扩大。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