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之最的负油价一周年!还会再次出现吗?交易员们学到了什么……

文/冷静2021-04-20 15:57:5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原油期货周一上涨,有关利比亚部分油田停产的报道为其提供了一定支撑。交易员们在仔细研究有关原油需求前景和全球供应前景的最新信号。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对MarketWatch表示,有一些关于需求担忧的言论,“随着印度和全球其他新冠肺炎热点地区实施新的封锁措施,然而,到目前为止,谨慎的消息面似乎不足以阻止2021年的上涨。”

但他表示,今年的能源涨势近几周已失去动能,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自3月初高位以来已跌至横盘交易区间。”

Richey说,利比亚的减产“可能会对油价起到温和的地缘政治推动作用”。然而,除非这变成一个长期影响利比亚石油生产的问题,比如几个月,“它不应该对全球基本面产生持久或有意义的影响。

目前,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继续承诺通过限制产量来支撑油价,全球石油供应前景看起来相当稳定,因此"交易商更关注市场需求面," Richey称。

“我们当然可以看到需求方面的一些风险:特别是在需求复苏的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新兴经济体,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最近大幅上升,这可能危及那里的经济复苏,”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一年前出现负油价:交易员们学到了什么!?

一年前的今天(2020年4月20日),美国基准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交易和结算价格均为负值,创造了历史。尽管目前价格已回升至冠状病毒病之前的水平,但人们不会很快忘记这一天。

Rystad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比jornar Tonhaugen周一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去年证明,我们在石油世界还没有看到一切。”包括石油生产国、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政府和分析人士在内的许多人都没有看到事态的严重性。

2020年4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近月交割的2020年5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当日下跌306%,至每桶负37.63美元,跌幅55.90美元。

道琼斯(Dow Jones)市场数据显示,这是自1983年以来有记录以来单日跌幅最大的一次,结算价也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一次,标志着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合约以负值收盘。

由于Rystad Energy和其他公司此前强调的“存储风险”,油价出现了负值,“意味着发现了一个新的市场环境,”Tonhaugen说。“油价跌到了谷底。”

他说,价格下跌是“市场自身推迟行动计划,认为问题会自行解决”的结果。

Tonhaugen说,生产商不想停止生产,希望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OPEC+不能立即就政策达成一致。与此同时,“石油储藏量迅速增加,迫使油轮成为浮动储藏库。”

他表示:“当泡沫即将破裂时,恐慌占据了市场,交易员们无法接收和储存更多无法销售的产品。”他们“试图卸下多余的负担,但没人想买。”

Tonhaugen说,总的来说,油价下降是由于市场“没有经历和没有为即将到来的灾难做好准备”,因为大流行病通常每一代人只发生一次或更少。但他说,疫情可能再次发生,如果石油需求“再次出现赤字,现在石油生产国、欧佩克和各国政府有经验来应对。”

他说,这使得新一轮的负价“不太可能”出现。

此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出现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期货周一结算于每桶63.38美元。以前一个月为基准,今年迄今已上涨了近31%。

与此同时,IHS Markit的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将这一历史性的价格暴跌形容为油价“触底”的一天,他说,它是在疫情爆发初期出现的,当时“由于去年3月起全球范围内的关闭,需求几乎在一夜之间大幅减少”。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价格还受到即将到期的近月合约的影响,5月合约将在翌日交易时段结束时到期。“这是合约到期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所以未平仓量和成交量都在下降,因此流动性也在下降,Steeves说。

他表示,鉴于纽约商品交易所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点的“交割特殊性”,尤其是在管道和存储能力方面,“可以想象”价格可能再次跌至负值。他指出,库欣的原油运输能力有限。

如果即将到期的石油期货合约未平仓量和流动性在到期前下降,流动性的缺乏可能会导致价格的夸张波动,但Steeves表示,“如果没有COVID-19这样的全球事件,很难预见这样的情况。”

他表示,展望未来,“随着能源转型的推进,随着全球需求转向可再生能源,原油交易量可能会出现长期下降。”“但就目前而言,这种情况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史上之最的负油价一周年!还会再次出现吗?交易员们学到了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原油期货周一上涨,有关利比亚部分油田停产的报道为其提供了一定支撑。交易员们在仔细研究有关原油需求前景和全球供应前景的最新信号。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对MarketWatch表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