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伊核谈判“随时可能是最后一轮”伊朗呼吁产油量增为3倍 油价会因此受挫吗?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本周一 (5月31日) 表示,伊朗和六个世界大国在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中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有重要问题需要解决。与此同时,伊朗石油部长比扬·纳姆达尔·赞加内 (Bijan Namdar Zanganeh) 周一表示,伊朗应该将其原油产量提升为现在的3倍,作为提高其政治影响力的“优先事项”。

自4月以来,伊朗和西方国家一直在维也纳进行谈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蒂布扎德 (Saeed Khatibzadeh) 在每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维也纳的每一轮会谈都可能是最后一轮,我们不应该操之过急,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关键问题仍然存在。”“谈判中不存在僵局。”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三年来德黑兰一直在重建铀库存,将其浓缩到更高的裂变纯度水平,并安装先进的离心机以加快生产。

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如果德黑兰先恢复遵守其对铀浓缩的严格限制,华盛顿将重返该协议,但伊朗呼吁美国先取消制裁。伊朗要求取消特朗普实施的所有制裁,包括与其核计划有关的制裁,以及与恐怖主义、导弹开发和人权有关的非核惩罚都应该取消。

特朗普还将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及其圣城军 (Quds Force) 的外国准军事和间谍机构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这也使事情变得复杂,因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同时也是一个工业帝国,其政治影响力预计将在伊朗6月的总统大选之后增长,届时一位与革命卫队关系密切的强硬派总统有望获胜。

随着伊朗为6月的总统选举做准备,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呼吁“任何即将上任的政府都应该将石油产量提高到每天650 万桶作为首要任务”。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的最新数据,伊朗3月份的日产量为230万桶。

赞加内表示,提高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增加该国的“安全和政治权力”,他补充说,伊朗可以“轻松”实现这样一个目标,这不会是一个“奇怪或无法实现的目标”。

包含伊朗核协议可能出现新进展,伊朗出口量可望提高等消息对于短线油价表现不利,但分析师认为,美伊达成核协议目前看来时间表仍不明确,即使达成协议,伊朗重启的规模也可能也会受到限制,并且随着欧洲各国陆续放宽封锁禁令,交通量能持续回升,市场也普遍看好美国经济重启的进展,加上夏季传统用油旺季即将来临,可望提升用油需求,油价出现进一步重挫的可能性偏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