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物料大宗多头落幕?美媒指投资者无惧回档 投顾分析:政府抑制确认金属强硬需求 钢铁与铜未来价看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回顾今年稍早原物料大宗商品迎接飙涨,促使投资者抱持着乐观情绪,甚至认定价格将会直线上扬。近期回档似乎正在打击这种信念,但华尔街日报27日撰文指出,投资者无惧回档,外资建议买进对原物料曝险较多的加拿大指数,或是天然气概念股。投顾分析,政府抑制的措施向市场提供确认,反映出金属强硬需求,钢铁与铜未来价将看涨。

华尔街日报指出,铜价自3月份空前高点回落10%,近月来玉米和黄豆期货价格从5月高点分别拉回13%和19%,6月份肉猪价格也大跌17%。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多元资产研究主管Richard Dunbar提到说,就在几个月前,市场共识是原物料价格只会往上,但是最近市场提薪大家,价格并不会直线上冲。

尽管面对着回档的施压,但报道称投资者未举起白旗投降,金属铜和农产品经过本波跌势后,价格仍在多年新高,石油和天然气也奔上2018年来高点。Direxion另类投资主管Ed Egilinsky表示:“我认为投资者在原物料行情的初期阶段,我不相信涨势像美联储说的那么短暂。”

德银研究策略师Jim Reid解释道:“原物料已经失宠10年以上,只要资金稍微回流至这资产,就能对价格造成重大影响。”

美国银行建议,可以考虑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指数,提到加拿大是原物料大国,矿商、钻探商、锯木商等相关业者,占据该国指数的1/4。按照此作为比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原物料相关个股仅占6%。不但是如此,加拿大指数和美股相比有深度折价,价格仍相对低廉。

高盛看好天然气供应链前5大公司,包括EQT、Targa Resources、Cheniere Energy等。天然气面临着供不应求的情况,3月以来美国天然气期货飙涨30%,价格是一年前的2倍,而欧洲天然气更站上多年新高。但原物料起伏甚大,投资者需要格外谨慎。

Richard Dunbar警告说:“供给有时候会从意想不到的地方上线,大家以为要花费5年时间才能增加供给,没想到5分钟就能解决。”

摩尔投顾分析师张志诚指出,各种原物料价格上涨,包括各种钢铁和铜价,中国和俄罗斯为抑制国内的钢铁价格持续上涨,也是出台部分新政策。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6月16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面向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相关工作由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具体负责。

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的钢铁出口国,该国政府则是针对钢铁、铜、镍、铝等金属出口加征15%的暂时性关税,时间到今年年底。张志诚称,俄罗斯此举必然对国际的钢铁、铝、铜等金属原物料价格造成影响。

他说道:“这些原物料大国为维持国内产业和物价的稳定,采取增加国内铁铜供给的方式,希望可以抑制国内的物价上涨,可是此次国际原物料包括金属的上涨,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和美国投入基础建设的关系,还有部分是欧美疫情后经济复苏的需求增加,包括海运的运费上涨也会连带影响原物料价格。”

张志诚总结称,中国和俄罗斯抑制金属价格上涨的政策,其实只是进一步与大家公开确认,国际的金属价格确实有强硬需求,而且确实在上涨,所以他们才需要有这些政策,针对金属未来的价格比较像是利多而非利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