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僵局未解!欧佩克+ 8月份石油供应紧张、伊朗外交部称伊核谈判接近“有结果” 两大原油期货延续上周跌势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由于欧佩克+在产量政策上陷入僵局,导致市场连续数日动荡,油价上周出现自5月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因担心新冠变异病毒的传播会破坏全球经济复苏,导致燃料需求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两大原油期货周一(7月12日)延续了上周以来跌势。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收跌46美分,跌幅0.61%,收于74.10美元/桶。其盘中一度跌破74美元关口,触及73.16美元的日低;布伦特9月期货收跌39美分,跌幅0.51%,报75.16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代表们表示,欧佩克+在争吵中放弃会议一周后,8月石油产量增加的窗口即将关闭,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尽管其他成员国希望达成妥协,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沙特和阿联酋在解决如何衡量其产量的争议方面取得了进展。

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东京重新实施了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此时距离东京举办夏季奥运会仅不到两周时间。

“这令市场对需求再度复苏感到不安,”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亚洲显然至关重要。这是一个波动的需求中心,这(疫情对需求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挫折。”

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于上周末表示,新冠变种病毒的扩散和疫苗供应不均威胁着全球经济复苏。这番言论令石油需求前景承压。

Rystad Energy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交易员现在重新关注新冠病毒的蔓延,以及全球对新变种扩张的担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周一表示,伊核谈判接近“有结果”。虽然仍有问题尚未解决,但“已解决问题的份量大于未解决的问题”。哈提卜扎德说,为解决相关问题,伊核协议相关方已经“走过很长一段路”,余下的道路并不平坦,希望其他相关方能够做出决定,从而达成使所有人受益的协议。

市场对外国石油公司国有化的担忧略有缓解,此前墨西哥于上周日举行的中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执政联盟似乎将失去在国会众议院的法定多数席位。

如果执政联盟失去法定多数,只保持简单多数,墨西哥总统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可能无法通过任何重要的立法或宪法改革。

最终结果预计要到下周才能公布,但与此同时,外国石油公司暂时松了一口气。

在AMLO的领导下,墨西哥政府发起了一场针对外国石油公司的运动,试图恢复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在国内市场上昔日的辉煌。

上周,政府授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Zama油田的经营权,该油田是2015年由美国Talos能源公司领导的私人财团发现的。

该油田位于Campeche海上盆地,估计可采石油储量为6.7亿桶。Zama的麻烦来自于该油田延伸到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运营的邻近油田。独立评估机构表示,Zama油田60%的储量位于Talos Energy运营的区块,而其余储量位于Pemmex控制的区域。

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最终导致墨西哥政府上周决定授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这一巨大发现的运营权。

随着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中期选举中落败,分析师猜测,国有化行动可能会失去一些动力,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对最近将Zama移交给Pemex的决定产生影响。

机构点评:“对峙时间越长……价格持续走软的可能性就越大,”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驻休斯敦的吉姆•里特布希(Jim Ritterbusch)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仍预计本周欧佩克+计划会出现一些行动,无视2022年的产量配额,专注于未来6个月,阿联酋可能会满足更少的产量限制要求。

校对:夏洛特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