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生猪直击】中国发改委: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5.03 短期内市场利好提振不足 养殖单位或继续处亏损状态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根据与卓创资讯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5.03,提醒短期内市场利好提振不足,养殖单位或继续处亏损状态。

本周全国猪料比价为5.03,环比涨幅0.40%。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亏损为575.52元。本周国内猪价以调整为主,均价略高于上周。养殖单位抗价情绪较浓,导致屠宰企业压价阻力较大,周内南、北市场猪价小幅涨跌调整。终端消费仍显疲软,下游对高价产品接受程度偏低,掣肘猪价持续性上涨。预计下周猪价或涨后小幅回落,养殖单位或继续处于亏损状态。

本周全国鸡料比价为2.12,环比涨幅0.95%。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肉鸡养殖亏损为2.38元/只。本周产品市场走货仍旧不快,屠宰企业多按需收购,但毛鸡出栏不多,市场成交尚可,鸡价稳中微涨。

短期内毛鸡出栏量仍旧不多,但产品市场走货或延续平淡态势,需求较为平淡,预计下周肉鸡价格或稳中小降。

本周全国蛋料比价为2.66,环比涨幅0.38%。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蛋鸡养殖盈利为每只16.28元。目前产蛋鸡存栏量仍处于低位,加之天气炎热,产蛋率降低,生产环节余货压力不大,另外饲料成本居高难降,养殖单位抵触低价出货,周内蛋价震荡小涨。

随着南方陆续出梅雨期,食品厂采购量将略增,市场走货速度或略有转好,预计下周蛋价仍存涨势,但考虑市场消化不快,蛋价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涨幅或有限,近期蛋鸡养殖预期盈利将提升。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3时53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生猪价格走跌1.32%,至每吨17945元人民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