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不管对谁,都是坏消息!”OPEC+深陷僵局:原油市场波动势将就进一步加剧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能源市场参与者正密切关注如果欧佩克+不能达成协议,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扩大的前景。

“在欧佩克+生产政策明确之前,石油市场可能会持续波动。而且波动性无助于确保有序和安全的能源转型,也不符合生产国或消费国的利益。”OPEC+上周放弃了本可以增加石油供应的谈判。

CNBC周二(7月13日)最新报道指出,国际能源署周二警告说,在欧佩克成员国与其非欧佩克盟友之间的谈判破裂后,全球石油市场可能仍将动荡,造成一种没有赢家的局面。

IEA在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能源市场参与者正密切关注,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未能达成协议,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扩大的前景。

“在欧佩克+生产政策明确之前,石油市场可能会持续波动。而且波动性无助于确保有序和安全的能源转型,也不符合生产国或消费国的利益。”

OPEC+上周放弃了本可以增加石油供应的谈判。多数代表初步同意,从8月份开始,将石油产量按月增加约40万桶/天,直到剩余的供应削减解除。这可能会将供应削减延长至2022年底。

然而,阿联酋拒绝了这些计划,坚持以更高的基准来计算削减,以更好地反映其增加的产能。

这意味着,在7月底之后还没有就可能增加原油产量达成协议,在全球燃料需求从持续的冠状病毒危机中复苏之际,石油市场处于不稳定状态。

去年,当冠状病毒大流行与历史性的燃料需求冲击同时发生时,由中东原油生产国主导的欧佩克+同意实施大规模原油减产,以支持油价。

此后,该能源联盟每月举行一次会议,试图决定下一阶段的生产政策。

路透社周二引用了未具名的欧佩克+消息来源报道称,OPEC+在解决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的争端方面没有取得进展。这使得本周再次召开政策会议的可能性降低。

油价

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40万桶/天,2022年将再增加300万桶/天,与上月的预测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机构表示,能源市场上仍存在生产商之间发生市场份额之争的“遥远”可能性。该机构警告称,燃料价格上涨和通胀上升可能会损害脆弱的经济复苏。

该组织表示,高传染性的Covid-19 delta变种的潜在全球影响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缓和市场情绪。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目前的价格水平可能加快交通运输业电气化的步伐,并有助于加速能源转型,但也可能拖累经济复苏,尤其是在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今年上半年,油价上涨了45%以上,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封锁措施的逐步放松和欧佩克+创纪录的减产支持。

“尽管看涨情绪最近有所缓和,但油价仍保持在70美元/桶以上。这种情况是否会继续下去,完全取决于欧佩克+联盟的下一步行动。”PVM石油协会的石油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对峙持续的时间越长,解决局势就越困难,”他补充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