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大宗商品最新消息】高盛:铁矿石目前处于牛市 而且不会很快失去动力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基本金属及大宗研究主管Nicholas Snowdon表示:“如果说铁矿石牛市即将结束,那将是错误的。”

他解释称,非常强劲的需求支撑了价格,供应商一直不愿增加产量。他补充称,库存也非常低。

新加坡铁矿石论坛(Singapore Iron Ore Forum)的分析师说,虽然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保持在每吨200美元以上,但不会出现暴跌,价格可能徘徊在每吨100-150美元之间。

CNBC周五报道指出,高盛表示,铁矿石市场的牛市已经持续了两年多,而且不会很快结束。该行基本金属及大宗研究主管Nicholas Snowdon表示:“如果说铁矿石牛市即将结束,那将是错误的。”

Snowdon本周二在新加坡铁矿石论坛Singapore Iron Forum上表示,中国可能要到2023年才会回到"舒适的位置"。新加坡铁矿石论坛是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的一部分。

Snowdon说,牛市始于2019年布鲁马迪尼奥(Brumadinho)大坝灾难带来的供应冲击,但现在是一个“物质牛市”,他指的是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在巴西一座大坝的致命坍塌。灾难发生后,铁矿石价格飙升。

他解释称,目前价格受到了非常强劲的需求的支撑,供应商一直克制自己不增加产量。他还补充称,库存也非常低。

中国基准铁矿石期货价格今年已创下历史新高。大连商品交易所九月份交货的最活跃的铁矿石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周五下午3点上涨了1.88%,达到1241元(合192美元)。

Snowdon预测:“要到2023年或2024年,铁矿石市场才会回到一个更……舒适的位置。”

需求增长异常强劲

Snowdon说,对用于炼钢的原材料——铁矿石的需求一直很强劲,这一趋势似乎将持续到明年。他指出,中国钢铁需求增长已经超过3年。

他表示:“重要的是,尽管中国显示出一些迹象……钢铁需求增长率在今年下半年至2022年放缓,但世界其他地区和(发达市场)的钢铁需求动态却异常强劲。”

Snowdon称,“高于趋势的需求增长率”可能持续至2022年,部分原因是钢铁将是建设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原材料。

在供应方面,他表示,供应增长没有对高价格做出反应,生产商在资本支出方面一直很自律。

他表示:“当你展望未来两三年时,供应增长率实际上将从目前的水平开始减速。”“铁矿石市场不会立即出现重大供应反应,这对……价格前景非常关键。”

Wood Mackenzie铁矿石研究主管Rohan Kendall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在另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澳大利亚生产商的基础设施利用率几乎已经达到极限,因此他们无法以任何速度扩张。”

与此同时,巴西淡水河谷的产量可能继续受到限制,因为这家金属和矿业公司仍在处理与两年前大坝灾难有关的问题。Kendall说,该公司仍然面临挑战,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解决。

高盛的Snowdon称,铁矿石有“强劲的支撑”,未来“会逐渐走软”。他补充说,只有当需求增速放缓时,价格才会回落。

他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供应似乎非常紧张,有非常强劲的供应需求支撑,而需求增长依然强劲。”

不可持续的价格

大宗商品情报公司CRU的首席分析师Kendall和Erik Hedborg表示,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保持在每吨200美元以上。

“如果我们展望未来——大概是12个月——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铁矿石价格暴跌,”Kendall表示。

他说:“我认为价格超过每吨200美元是不可持续的,但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保持在每吨150美元左右。”他表示,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些水平仍然“非常高”。

CRU的Hedborg同意油价将保持高位。

他说:“显然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每吨200美元,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我们肯定会看到价格超过每吨100美元。”

高盛的Snowdon没有给出任何目标价格,不过牛市通常在价格从峰值下跌20%时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