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Delta新冠毒株加速蔓延 欧佩克+达成每月再增产40万桶/日协议 油价创4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近期Delta变异新冠毒株在全球加速蔓延,投资者担心疫情冲击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复苏,同时因美国通胀数据飙升,市场开始对美国经济复苏预期表示担心。最后叠加欧佩克+通过增产的消息,短期市场情绪趋于紧张,投资者倾向持有现金等待形势进一步发展。

两大原油期货周一(7月19日)遭遇“血洗”。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8月期货收跌5.39美元,跌幅7.50%,收于66.42美元/桶,创4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布伦特9月期货当日收跌4.97美元,跌幅6.75%,报68.62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元上涨和大盘抛售加剧了市场压力,此前欧佩克+达成每月再增产40万桶/日的协议,原油成为周一表现最差的大宗商品。

沙特和俄罗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阿联酋更高的基线产量,从而达成了欧佩克+增产协议。但妥协仍然让沙特和俄罗斯占上风。这两个成员国的增产幅度最大,将基线产量从1100万桶/日上调为1150万桶/日,这将意味着两国将比其他成员国更快地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并在有能力的情况下继续保持更高产量。沙特有望在11月将产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俄罗斯将在明年4月突破这一里程碑,前提是欧佩克+按比例实现每月40万桶/日的增产。​

周一,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一旦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的方针出现松动,欧佩克+将需要“格外留意”伊朗重返国际石油市场的前景。伊朗越早重返石油市场越好。

伊朗新任石油部长将于8月3日之后上任,届时,其必须根据7月18日欧佩克+石油产量决定来化解伊朗在欧佩克内的份额问题。在伊朗缺席国际石油市场期间,某些国家填补了伊朗的供应空缺,那些国家对油价波动负责;这些国家还将增产石油,尤其需要关注这个因素。

机构点评:

1.石油经纪商PVM分析师Tamas Vargabs,在可预见的未来,石油可能会随着供应方面的发展而变化。Delta毒株扩散引发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对通胀以及因此而产生的利率上升的担忧又重新浮出水面。

2.国际能源署(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门负责人Toril Bosoni表示,随着竞争对手的供应增加,欧佩克+明年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由于协议之外的其他原油生产国供应反弹,且需求季节性下降,今年原油库存可能会再次增加。​

校对:夏洛特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