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多头注意了!一幅图揭示原油相对于黄金过于廉价 以史为鉴:油价有望飙升至110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油价在过去两周大跌,因担心OPEC增加供应冲击市场,对delta变种的担忧打压对需求的乐观情绪,以及燃料库存数据不利。

周二(7月20日),WTI交易价为65.9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交易价为68.24美元/桶。

这标志着油价走势在几周前触及多年高位后出现大幅逆转,这自然让人怀疑油价上涨是否走得太远、太快了。

看涨石油的人听到油价相对于黄金仍有上涨会很高兴。

(图源:InflationData.Com)

OilPrice.com撰文称,石油和黄金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两种大宗商品,一种商品走到哪里,另一种商品就会追随,这一点也不奇怪。

摩根士丹利的Martijn Rats和Amy Sergeant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尽管从历史上看,石油与黄金的比率一直不能很好地反映未来的油价,但对于寻求油价走势指引的投资者来说,这一比率仍然值得关注。

那么,现在的趋势如何?

我们可以回到过去,看看在任何时候每盎司黄金可以买多少桶石油。

看看上面的图表,自1946年以来,黄金与石油的平均比率一直是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16.53桶石油。任何时候,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超过16.53桶石油,这意味着要么石油便宜,要么黄金昂贵。相反,当一盎司黄金的购买量低于16.53桶时,石油就被认为是昂贵的,而黄金则被认为是便宜的。了解这一点可以帮助投资者决定是否应该买进更多石油,卖出更多黄金,或者相反。

再看看最近的时间段,1998年,石油便宜而黄金相对昂贵。1999-2000年,油价攀升了66%,而金价基本持平。在21世纪初,金价再次相对非常便宜,其随后从2001年的271美元升至2012年的1669美元,而当时油价再次走低。记住,这些只是年平均价格,这意味着投资者不需要把握准确的时机就能达到这些价格。

2019年,石油平均价格为50.01美元,黄金平均价格为1514.75美元,这意味着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略高于30桶石油。到2020年,这一比例飙升至惊人的54.87,超过长期平均水平的3倍。今年,这一比率已降至27.60桶,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67%。

这一比率上一次处于“正常范围”是在2014年,当时油价正在暴跌。原油价格在2014年6月20日达到107.95美元的峰值后,仅仅用了7个月时间就于2015年1月28日暴跌至44.08美元。

因此,我们可以辩称,尽管2014年的油价暴跌很糟糕,但它仅仅代表了向均值的回归,而2020年的抛售则严重过头了。

金价前景仍不明朗,通胀数据不断上升支撑金价上涨,但美联储立场日益鹰派,可能要叫停这一涨势。

假设黄金价格稳定在目前的1821美元,石油价格需要攀升到110美元,黄金与石油的比率才能回到历史中值。

突然之间,美国银行最近有关油价可能在2022年达到100美元的预测似乎不再那么牵强。

校对:尔东琛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