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燃油需求流露坚挺迹象油价四连涨 分析师略偏看空担心冲高回落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存在着疫情复燃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的担忧,但有迹象显示全球需求保持坚挺。两大原油期货本周在周一下跌后,和美股一样实现了四日连涨,并录得三周以来首次单周上涨。

据周六(7月2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跌的占比是46%,看涨的占比是42%,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2%。

欧佩克+在2021年8月恢复减产,并宣布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每月增产40万桶,这一消息引发本周初油价大幅下跌。尽管东南亚与疫情相关的风险激增,美国原油库存自5月以来首次上升,但由于市场意识到欧佩克+的额外供应将被全球需求复苏所抵消,本周下半周出现了意外反弹。

从美国到亚洲再到欧洲,燃油需求和公路交通依然坚挺,支撑了有关经济复苏并未脱轨、全球库存将继续萎缩的预期。原油价格今年已上涨近50%,因持续的疫苗接种推动了经济重启。本周数据显示,许多最大消费国的汽油需求基本恢复正常。

不过,汇金有道的曹博文对下周油价的态度依然是看跌的,认为原油在完成触及4月1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上轨以及2018年10月份高点的目标后选择回落,而上周末的产油国准备增加产量消息,使得周初大跌,正式下破上升通道。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会短线冲高后继续回落,而冲高的位置就是下破的通道下轨,大致对应73.4附近,毕竟原油这种短线的快速反弹也是有回落需求的,而如果要展开新一轮下跌,则需要再破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