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伊拉克希望另一家美国石油公司取代埃克森、利比亚有望在2022年将石油产量提高到160万桶/天 布油结束五日连涨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虽然投资者押注供应紧张和疫苗接种率上升,但仍担忧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对需求的影响。两大原油期货周二(7月27日)双双收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26美分,跌幅0.36%,收于71.65美元/桶;布伦特9月期货当日收跌2美分,跌幅0.02%,报74.48美元/桶,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以来的涨势。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目前,利比亚的产量约为120万桶/天。根据欧佩克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Monthly Oil Market Report),利比亚6月原油平均日产量为116.3万桶,高于5月的115.7万桶。

自从3月份成立联合政府和五年来第一次任命石油部长以来,利比亚发誓要提高石油产量,只要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简称NOC)获得必要的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NOC主席穆斯塔法·萨纳拉(Mustafa Sanalla)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利比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石油产量提高到145万桶/天。

萨纳拉表示,如果国有石油公司不再次受到影响,利比亚将能够在年底前增加目前的产量。

今年3月,萨纳拉表示,未来几年的目标是利比亚在两年内将日产量提高到160万桶,在四年内提高到210万桶。

利比亚在短短几个月内成功将石油日产量从2020年9月的不足10万桶恢复到125万桶,令许多石油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惊讶,可能也令欧佩克+集团本身感到惊讶。在2020年1月开始长达8个月的石油港口封锁之前,利比亚的日产量为125万桶。

自去年9月中旬解除封锁和10月停火以来,由于石油设施警卫因拖欠工资和缺乏修复和维护石油基础设施的资金而发动袭击,今年以来利比亚的石油生产一直不完全稳定。

伊拉克希望另一家美国公司取代埃克森美孚(Exxon)成为西古尔纳(又称西古尔奈)1号油田的股东。西古尔纳1号油田是埃克森美孚离开伊拉克后伊拉克最大的油田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希米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后对媒体表示,"埃克森美孚考虑撤出伊拉克的原因与其内部管理惯例和决策有关,而不是因为伊拉克的特殊情况。"

埃克森美孚持有西古尔纳1号气田32.7%的股份,一直在寻找计划完全撤出该国的买家。这些股份去年的估值高达5亿美元。当时有报道称,有两家中国公司有兴趣收购中海油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此次股权出售计划的推动因素,似乎是疫情对埃克森财务造成的影响。该公司正寻求保持股息不变,并减少债务。后来有报道称,伊拉克最终可能会自己购买西古尔纳1号的股权。

埃克森美孚离开伊拉克可能还有其他原因。正如杰拉德•詹森(Gerald Jansen)本月早些时候在Oilprice杂志上所写的那样,这与埃克森美孚冒险进入库尔德斯坦(Kurdistan)石油市场后,该公司与巴格达的关系恶化,以及伊拉克政治和金融持续不稳定有关。根据Jansen的说法,这可能损害了埃克森美孚早先在伊拉克的业务计划的盈利能力。

机构点评:澳新银行研究分析师表示,大多数主要地区强劲的道路交通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升的影响微乎其微。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持续克制也令投资者受到鼓舞。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保持纪律,关注回报而非增长。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