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沙特和阿联酋的争端并没有结束?美钻井公司六周内第五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两大原油期货双双收跌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美国钻井公司在六周内第五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尽管达成了欧佩克+协议,沙特和阿联酋的争端并没有结束。油价周五(8月6日)再度下挫。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81美分,跌幅1.17%,收于68.28美元/桶;布伦特10月期货收跌59美分,跌幅0.83%,报70.70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387座,符合此前预期;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为104座;总钻井数增加3座,至491座。

上个月欧佩克+谈判期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人意料地抵制了石油市场,这让石油市场措手不及,但阿联酋和沙特之间的分歧对多年来一直关注中东政治的专家来说并不意外。

在7月初的两周时间里,盟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把持着油市和油价,因为在联盟开始解除剩余的每日580万桶减产后,阿布扎比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可能增加多少石油产量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尽管这一分歧令许多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但对关注中东事态发展的分析师和专家来说,这两个盟国之间日益激烈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竞争在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上找到了出路,比如阿联酋能否在未来几个月增加石油产量,这并不令人意外。

分歧早在欧佩克+谈判之前就开始了

分析人士说,沙特和阿联酋之间的竞争已经存在多年,尽管这两个国家事实上的统治者——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之间一直看起来像是“手足情”。

沙特和阿联酋在对抗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方面是盟友,但它们在其他地缘政治问题上有分歧。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也在经济上争夺外国投资,因为它们试图使本国经济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与此同时,他们都在寻求提高各自的石油生产能力,以便在能源转型最终剥夺他们的一些石油收入之前,实现石油销售的最大化。

在上个月的欧佩克+谈判中,阿联酋坚持更高的基准线,因为它认为2018年的基准线不够低,特别是考虑到它雄心勃勃地要将石油产能从目前的400万桶/天提高到2030年的500万桶/天。

机构点评:

1.“我认为,这两个最大的阿拉伯经济体之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阿联酋政治学教授Abdulkhaleq Abdulla本月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情况肯定会加剧。”

2.“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正日益成为敌对盟友,”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中东研究员戴维·奥特维(David Ottaway)写道:“阿联酋正在越来越多的问题上规划自己的路线,它对石油产量的需求超过了沙特阿拉伯的需求,这只是他们对阿拉伯和全球地位的争夺日益激烈的最新例子。”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