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利空突然发酵!油价大跌不已 后市看空延续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商品市场,除了黄金大跌之外,原油也遭遇了大幅抛售压力: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遭遇大跌,分别创下去年10月30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和3月19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分析认为,油价突然暴跌背后受到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经济复苏担忧,进而冲击能源需求,以及产油国增长,还有美元的反弹难,都对油价形成压力!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在Delta变体病例增加的情况下,经济活动的季节性疲软继续令市场情绪承压,此时正值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时。这可能会令原油需求承压。”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的Carsten Fritsch表示:“大多数人仍然预测,下半年需求将强劲增长。换句话说,很容易相信石油市场已经学会了与病毒共存。”

CHS Hedging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尽管人们担心Delta变种,但我们并未看到它对美国成品油需求造成重大影响。我认为,总体而言,这是有利的。”

此前原油大多头高盛7月底的时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将第三季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下调至75美元/桶,比之前的预测的每桶80美元低5美元,原因是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病例激增对需求造成了影响。

此外,高盛预估,Q3供应缺口为150万桶/日,而先前预测则是190万/日。不过高盛也指出,“这仅是一个小小的障碍,无须担心原油市场的多头趋势。”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原油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的走势偏于看空。下周,原油市场将迎来IEA、OPEC月报,以及美国EIA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认为,原油在上周五完成了4月1日以来上升通道下轨的反抽后,本周就开始了1小时级别的三波下跌浪,周五是反抽了74.2下跌至67.6的38.2[[%]]斐波那契反弹位,然后遇阻回落。

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从技术面上看会较大概率继续下跌,有机会往下逐步测试65.0、63.0、61.5;并且原油价格在高位附近时,产油国会选择逐步增加产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