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官司缠斗30年终落幕! 荷兰皇家壳牌宣布愿赔偿1亿美元给尼日利亚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1日),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已同意就1970年的原油泄漏事件,向尼日利亚南部小区支付约9500万欧元(1.116亿美元)。

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南部的产油区长期以来一直因漏油和环境破坏,与荷兰皇家壳牌进行法律斗争。

尼日利亚Ejama-Ebubu小区的律师卢修斯·恩沃苏(Lucius Nwosu)透露,荷兰皇家壳牌周三到该国首都阿布贾(Abuja)的法院处理此事,以结束这桩从1991年就开始的官司。

Ejama-Ebubu小区对荷兰皇家壳牌的求偿可以追溯到1970年的一条管线破裂,荷兰皇家壳牌坚称,原油泄漏是由第三方造成的,因为在1967-1970年尼日利亚内战期间,石油管道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所以该公司不应承担漏油事件的任何责任或义务。

尼日利亚最高法院在2010年判决壳牌须赔偿170亿奈拉(约4100万美元),壳牌也多次挑战此判决,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但均未成功。去年3月,一名相关案件的法官表示随着利息累积,截至2019年1月,壳牌应支付1800亿奈拉(约4.38亿美元)的利息,壳牌则强烈质疑此估值。在试图推翻2010年裁决失败后,壳牌今年2月向世界银行对尼日利亚政府提起国际仲裁程序。

壳牌周三的声明中没有说明尼日利亚政府是否会撤回超过4亿美元的索赔,其分公司发言人表示,愿意赔偿1亿美元的款项是为了完善和满足2010年裁决的结果。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二大的石油蕴藏国家(仅次于北非的利比亚),同时也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国(全球第11),在2019年日均生产超过210万桶原油。尼日利亚主要的收入都来自石油产业,占据该国GDP的9%,同时也占该国所有出口额的90%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