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IEA警告称德尔塔变种将减缓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两大原油期货再度转跌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国际能源署(以下简称IEA)周四(8月12日)表示,尽管其全年需求增长预估基本保持不变,但亚洲为对抗德尔塔变种新冠毒株而颁布的新的出行限制将放缓2021年下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油价未能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势,再度转跌。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16美分,跌幅0.23%,收于69.09美元/桶;布伦特10月期货收跌13美分,跌幅0.18%,报71.31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显示,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下降44.8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40.1万桶——连续第四周下降。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的行业版库存周报显示,8月6日当周API,美国原油库存下降81.6万桶,成品油汽油库存下降111.4万桶。

IEA周四在其备受关注的《石油市场报告》(oil Market Report)中表示,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30万桶/日,至平均9,620万桶/日,2022年将再增加320万桶/日。

IEA表示:“由于几个主要石油消费国,特别是亚洲国家实施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预计将减少流动性和石油使用量,2021年下半年的增长放缓幅度更大。”

在2021年上半年末,即6月份,全球石油需求较5月份跃升高达380万桶/天,主要受北美和欧洲旅游增加的推动。

“然而,需求增长在7月份突然逆转,由于疫情恶化和对历史数据的修正,2021年剩余时间的前景被下调,”IEA指出。

尽管需求增长将放缓,但供应正在迅速增加。

IEA指出:“欧佩克+的直接提振与联盟外需求增长放缓和产量增加相冲突,消除了短期供应紧缩或超级周期的挥之不去的暗示。”

即使在上月达成协议后,预计欧佩克+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原油产量仍比预期低20万桶/天,而在7月协议达成前,预计缺口高达200万桶/天。预计在2022年,来自欧佩克+以外国家的供应将增加170万桶/天,其中美国将占近60%。

该机构表示:“欧佩克+仍然可以根据市场的要求暂停、继续甚至逆转其限制,看起来不太可能在2022年继续沿着线性轨道解除削减。”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