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美国政府呼吁欧佩克“开闸”增产、石油行业预测机构无意应和 两大原油期货延续跌势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美国政府本周呼吁欧佩克“开闸”增产,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但这个世界最大的石油行业预测机构却没有“出手相助”。油价周五(8月13日)延续跌势。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65美分,跌幅0.94%,收于68.44美元/桶;布伦特10月期货收跌72美分,跌幅1.01%,报70.59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与其应和拜登政府的增产呼声,它们反而都下调了未来几个季度要保持市场均衡所需的欧佩克石油产量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欧佩克将2022年底前几乎每一个季度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期都进行了下调。18项预期中,仅有两项上调,且幅度很小。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将8月和9月中国每日石油需求预期分别下调了65万桶和42万桶。

该行称,再加上其他亚洲国家需求预期的下调,是其将全球第三季度石油需求预期下调100万桶/天的主要原因。现在,80美元是油价的极限。预计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为平均9830万桶/天,9月为9790万桶/天;第四季度为9940万桶/天。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五批评拜登为降低汽油价格所采取的行动,称不应该阻止汽油价格上涨,因为化石燃料的使用会导致地球气温升高。

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应该调整贸易和经济政策,以帮助降低其他商品的价格。萨默斯称,“碳基燃料价格上涨对于美国经济的重要性超过其他任何产品价格的上涨,从我的角度来看,我更愿意看到我们采取其他措施,而不是帮助欧佩克”。

美国财政部周五宣布对阿曼国民马哈茂德·拉希德·阿穆尔·哈布西和他的公司实施制裁,称他们参与了一个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国际石油走私网络,还参与了该组织破坏地区稳定的活动。

此外,财务部还宣布制裁三个古巴政府官员,这是古巴7月11日抗议活动发生以来的第三轮制裁。此前,美国财政部一直声称会“继续对扰乱和平以及反对民主的行为和人员进行大力打压。”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