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Delta疫情重燃引发需求担忧 美国呼吁OPEC增产未果 分析师仍持看空震荡观点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原油期货本周末13日价格收低,主要担忧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恐怕将削弱原油需求,但WTI原油本周守住微幅涨势。美国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开闸增产,旨在支撑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势,但该机构却未提供出手相助。根据外媒消息,尽管最近的疫情担忧加剧仍存在,但亚洲买家仍抢购便宜的美国原油货物。分析师多看空WTI原油走势,部分则保持震荡观点。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扭转疫情期间的减产措施,旨在遏制高油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Jake Sullivan)文表示,高油价有可能将损害正在进行中的全球复苏。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我希望扫除所有阻碍油价下降的因素,使得消费者能用更低廉的价格购买到汽油。”

但值得关注的是,拜登并未具体评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应该多快扭转减产的措施。沙利文日前也发表声明称,尽管该机构最近同意增产,但直到2022年也不能完全抵消疫情期间实施减产的影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这些增产还远远不足够。由2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7月同意,渐进式恢复疫情期间暂停的产能,每个月增加每日40万桶。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表态,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琳娜·坎(Lina Khan)使用所有可用工具,包括监控价格、评估并购活动和调查市场操控,遏制油价的波动行情。

拜登指出,近期市场看到炼油厂买到的原油价格,已经开始呈现出回落的姿态,但大部分美国民众使用的加油站汽油价格还没有降下来,这并非竞争市场应该出现的情况。

要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目前全美各地汽油均价为每加仑3.19美元,比起去年同期飙涨将近50%,在防疫禁令松绑之际,油价上涨令恢复开车出门的消费者承受压力,全美汽油均价的最高纪录是2008年时的超过4.1美元。

价格期货集团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提到,短期内原油市场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但它有点类似于无人区,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累积能力进行另一轮涨势。他也强调说:“如果市场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得到部分缓解,那全球石油库存下降的报告应该能引发另一轮反弹。”

9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或0.9%,收报每桶68.44美元,本周仍上升0.2%。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或1%,收报每桶70.59美元,本周微跌0.2%。

另外,据参与的交易员表示,韩国、印度与中国公司本月已订购至少700万桶预计10月至11月到货的原油。随著美国夏天出游旺季迈入尾声,其国内需求些微下降,美国等级原油的价格略为降低,现在亚洲市场对该产品的兴趣也高于7月同期。

但本月中东产油国调高对亚洲买家的原油售价,即便亚洲因新冠Delta变种毒株扩散而各地施行新一轮行动管制,特别是在中国。疫情再起也使得国际能源署(IEA)调低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展望,并预估2022年将再度供过于求。

国际能源署在月报中调降2021年的石油增长需求,但调升对2022年的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最新月报,维持需求前景不变,但上调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量预期。

德国商银分析师Carsten Fitsch在报告中提到,国际能源署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月报结果,都预计明年石油市场将严重供过于求。他解释道:“两者对明年的预期表明一件事情,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不想要承受供过于求和库存增加的风险,明年就没有任何空间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

Fitsch指出,国际能源署显示6月份工业化国家的石油库存比疫情爆发前的5年平均水平低6600万桶。他进一步强调:“由于石油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几乎处于平衡状态,去化库存的过程可能或多或少已经完成,库存应该已经见底。”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原油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多数对原油下周的走势偏于看空,而有33.3%保持震荡观点。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看空原油,指原油本周测试7月20日的65关口,但没能实现下破,而是开启反弹,反弹到了74.2下跌至65.1的50%斐波那契反弹位后遇到阻力。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会较大概率往下跌,逐步测试66.6、65.0。而如果能实现65.0的真实下破,将会迎来新一轮的下跌浪,往下测试6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