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IEA对德尔塔变种病毒表示担忧、美国今年原油需求或已达峰值 两大原油期货四日连阴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自上个月欧佩克+成员国达成重要协议后,油价从上周开始持续下跌,油价自7月触及的最高记录水平已经回落超9%。市场现在似乎已经意识到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对全球油市的潜在影响。此外,中国PMI(被认为是该国商业和经济状况的有效指标)在过去三个月一直在下降。据高盛估计,8月中国的原油需求预计将减少100万桶/日。

周二(8月17日),两大原油期货延续跌势。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跌70美分,跌幅1.04%,收于66.59美元/桶;布伦特10月期货收跌48美分,跌幅0.69%,报69.03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国际能源署提出了对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担忧

尽管欧佩克将2021年的需求预测维持在前一个月的9660万桶/天不变,但它将2022年的需求预测下调了110万桶/天,至9990万桶/天,同比增加330万桶/年。另一方面,IEA的报告发出了一个警告信号,即需求增长可能在2021年剩余时期放缓,欧佩克+需要在2021年采取更加谨慎的政策。

下一届欧佩克+会议定于下月举行,关键问题是该联盟是否会考虑白宫最近的呼吁,即比该组织最初同意的时间提前恢复供应。按照目前的计划,该集团将在2022年9月之前结束供应削减。根据普氏能源资讯,欧佩克+的产量增加了75万桶/天,达到4021万桶/天,其中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为51万桶/天。

美国今年的需求可能已经达到峰值

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尽管速度有所放缓。上周,据报道,美国原油库存为4.3880亿桶,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4.559亿桶),略高于2018年的水平(4.11亿桶)。美国石油产量温和增长10万桶/天,达到1130万桶/天。很明显,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已经停止,这不仅是因为投资者战略的变化,还因为美国新政府采取的“绿色”议程。根据美国能源署(EIA)的数据,美国的石油需求也开始放缓,特别是汽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分别减少了34.5万桶/天和36.7万桶/天。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欧佩克+减少减产的时机不对,但重要的是要记住,欧佩克+已经在努力工作,计划在未来12个月提高产量,以应对新冠疫情对油市的冲击。到目前为止,正是欧佩克+的做法阻止了油价飙升至77美元以上,许多投资银行预测今年夏天油价将高于80美元。在目前情况下,2021年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价格。

欧佩克+不太可能加速增产

据路透社报道,在白宫呼吁欧佩克比先前计划更快地增产后,欧佩克+没有进一步放松减产的打算。拜登希望的低零售汽油价格目前不是欧佩克+的优先事项。

该联盟不太可能回应这样的呼吁,原因有二:

1.汽油需求通常在夏季达到峰值,这意味着价格可能很快会下降。夏季需求是6月至8月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需求增长可能会在2021年剩余时间放缓,这意味着价格将在7月达到最高水平。

2.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影响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问题。中国持续的封锁措施和旅行限制尤其令人担忧,这引发了对新冠疫苗有效性的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加强针注射。这种需求很可能是欧佩克+在9月份会议上关注的一个严重问题,如果中国的形势继续恶化,可能会导致该组织推迟或减缓增产。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