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市前瞻】国际能源署称全球油市前景黯淡、2022年油市恐重现供需失衡局面

文 / 尔东琛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能源署(以下简称IEA)周四(8月19日)表示,由于限制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快速扩散而采取的部分限制措施导致的原油需求放缓,与近期全球原油产量的增长相冲突,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变得黯淡。

IEA发布的最新油市报告称,全球石油需求“在7月份突然逆转,由于新冠疫情冲击主要消费国需求,2021年剩余时间的全球原油需求已被下调”。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为遏制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地区传播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正在削弱今年重新燃起的对原油的需求。

IEA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将增加530万桶/天,至9620万桶/天,2022年将进一步增加320万桶/天。

对欧佩克及其盟友来说,这个时机再糟糕不过了。

上个月,欧佩克+成员国同意从8月开始每月增加40万桶的产量,这一举措意味着取消去年疫情最严重时实施的减产。

IEA的报告发现,这帮助7月份全球石油供应增加了170万桶/天,至9670万桶/天。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结束了自愿减产,北海石油产量在维持后出现反弹,这也推动了产量的增长。

IEA发现,不仅仅是欧佩克+成员国增加了石油产量,该组织以外的产油国今年增加了60万桶/天的产量,他们的供应“预计在2022年将增加170万桶/天,其中美国占增长的60%”。

欧佩克周四发布了其月度油市报告,这份报告仅比IEA的报告稍微乐观一点。

欧佩克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约600万桶/天,达到平均9660万桶/天,2022年将进一步增加330万桶/天,平均9990万桶/天。

在夏季旅游季节,需求不断增加,而供应却在不断减少,这无疑推高了油价。

这给美国总统拜登带来了政治上的不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在试图缓解人们对美国正在经历的通胀不仅仅是暂时高企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高油价提高了旅行和交通的成本,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增长0.5%,食品、住房、能源和新车的价格都有所上涨。CPI年率增长5.4%。

美国正在经历的通胀,也让拜登的反对意见更加有力地支持了他们的论点,即白宫向经济注入了太多刺激资金,让经济过热。

但拜登、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坚持认为,美国经济需要更多支持,才能从新冠疫情的衰退中全面复苏。

美国油价高企之际,许多美国人正休假,渴望出行。这使得高油价更加难以接受。事实上,今年7月份的汽油价格较上月上涨2.4%,而这已是该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涨。过去12个月里,美国汽油价格上涨了41.8%,这令人震惊。

这也是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三发表声明呼吁欧佩克+提高产量的部分原因,他说,欧佩克最近增加供应的举措“根本不够”。

沙利文在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美国人能够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的能源。”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消费国。但美国页岩油公司的生产成本高于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

这使得美国在油价问题上保持微妙的平衡:油价过高,美国消费者感到拮据;油价过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就无法继续经营下去,因为他们的价格没有竞争力。

对于欧佩克+产油国而言,他们坦率地表示,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他们对行动过快持谨慎态度。

IEA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需求增加与对这种变化的担忧之间存在脱节。机构写道,今年第二季度出现的油价上涨“在7月份失去动力,原因是人们担心,在更多供应进入市场之际,德尔塔变种病毒和较弱的经济指标可能会减缓石油需求复苏”。

如果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继续阻碍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那么在2022年,油市可能会重新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这让欧佩克+有可能在未来修改其计划,取消减产。

正如IEA的报告所指出的,“欧佩克+仍可以根据市场的要求暂停、继续甚至逆转其限制措施,似乎不太可能在2022年继续沿着线性轨迹进行削减(产量)。”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