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持续重挫:OPEC增产可能都要暂停了!?最新数据:沙特7月对中国原油出口下降10%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delta变异毒株肆虐,投资者愈发担忧经济复苏,冲击能源需求,国际油价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是2020年2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且创下三个月低位,周五反弹有所回升。

不过路透社最新撰文指出,一些国家疫苗接种率低又面临Delta变种病例激增,实施新封锁措施,使燃料需求前景黯淡,油价本周周线可能下跌逾5%。

投资者普遍的避险情绪也打压油价,由于有迹象表明美联储正考虑在今年削减刺激措施,美元跳升至九个月高点。

分析人士表示,“Delta变种病毒在亚洲的蔓延可能会抑制对原油的需求,并可能给油价前景蒙上阴影,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严重,也对石油市场构成压力。”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对于油市而言,Delta变体导致的国内和国际旅行进一步受限的风险将是下半年剩余时间的一个关键变量,特别是随着美国驾驶季结束。”

在油价持续杀跌之际,花旗预测OPEC+可能在9月1日的会议上暂停拟议的增产计划。

此前,白宫曾呼吁白宫呼吁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提高产量,以遏制不断攀升的汽油价格。白宫表示,在“全球复苏的关键时刻”,OPEC在7月份达成的协议“根本不够”。

消息面来看,沙特7月连续第九个月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但其原油到货量较前月下降10%,而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仅下滑4%。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7月从沙特进口的原油共计669万吨,相当于158万桶/日,低于6月的175万桶/日,但比去年7月增加四分之一。

7月从俄罗斯进口原油664万吨,相当于约156万桶/日,6月为162万桶/日。

中国上月的原油进口总量较上年同期骤降近20%,因为在政府打击原油进口配额交易之际,独立炼油商面临更严格的进口配额。

从马来西亚进口的原油增至118万吨,高于6月的117万吨。

据贸易商和油轮追踪机构Vortexa Analytics称,为避免美国制裁,来自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石油货物被转运到马来西亚水域,因此报告上显示为来自马来西亚。

来自委内瑞拉的重质原油以前是作为沥青调和油出口的,但在中国6月开始对沥青调和油征税后,其出口量急剧下降。官方数据没有记录来自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到货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