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油价持续暴跌背后:交易员系统性抛售?基金不止平仓多头,而是完全建立“空头”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23日),国际油价反弹,有望结束此前的七连跌,因投资者逢低买入,然而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冲击,可能影响能源需求的担忧,以及美元的走强,都一定程度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上周,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都创下了逾九个月最大周线跌幅,布油下滑近8%,美油跌9%,市场为疫情加剧导致全球燃料需求疲软做好准备。

“上周油价大跌后,(周一)稍事喘息,”Fujitomi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表示。“我们预计本周会继续调整,但市场信心可能依然偏空,因全球对燃料需求减缓的担忧升温,”他补充称。

对于油价的持续暴跌,Rabobank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Fitzmaurice撰文指出,油价的短期动能和一些趋势信号转为看跌,引发基金交易员的一波又一波的系统性抛售;此外,如果油价继续走弱,中期势头信号在未来几天也有从“多头”转向“空头”的风险;大型投机者已将原油期货敞口降至最低水平。

文章表示,原油市场上周持续遭遇一波又一波卖压的冲击,因基金从平仓石油期货多头头寸转向完全建立“空头”头寸。油市的短期势头和一些趋势信号转为看跌。此外,如果油价继续走软,中期势头信号也有可能在未来几天从“多”转向“空”,这可能会在压力消退之前引发另一波激进的系统性抛售。

因此,该机构认为最近油价下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系统性基金的“羊群”行为,而不是石油市场基本面前景的任何实质性变化。至于拜登上周向OPEC+提出的请求,不仅该组织证实他们不愿意增加石油产量以缓解美国的担忧,而且据报道,沙特阿拉伯考虑到delta变体和疲软的油价,正在考虑暂停增产。因此,我们预计石油平衡将继续吃紧,一旦大规模系统性抛售开始减弱,油价将企稳并走高。

鉴于看涨的基本面和宏观背景,该行认为当前的投机性石油头寸处于低位,为油价提供了一个看涨的环境,因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手头有大量的头寸可以推高油价。如果油价真的像预计的那样,在基金系统性抛售浪潮消退后继续走高,那么这些基金最终将被迫回补石油期货“空头”头寸,并在油价上涨时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展望未来,该行预计油价将在年底走强。此外,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减少石油敞口,为随后可能出现的“空头”回补反弹做好了准备,尤其是考虑到沙特阿拉伯可能在年底前暂停或放缓计划中的增产步伐。此外,在当前的通胀环境下,似乎是一个买入比卖出要好得多的选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