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美元走强 亚洲经济疲软 引发两大原油期货下跌 中国8月亮眼贸易数据缩窄跌幅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美元走强以及因Delta变体病毒在亚洲快速传播导致经济复苏减缓所引发的担忧影响,周二(9月7日)两大原油期货下跌。中国贸易数据的利好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持续生产中断限制了一定的跌幅。

由于美国劳动节假期,周一(9月6日)没有结算价。截至发稿,与上周五收盘价比较,美国WTI原油10月原油期货收跌94美分,跌幅1.36%,报68.35美元/桶。布伦特11月期货收跌63美分,跌幅0.87%,报71.59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近2%,美元走强和沙特阿拉伯周日(9月5日)宣布10月大幅削减对亚洲客户的所有品级原油价格,都对原油期货构成压力。沙特阿拉伯将10月份油价较9月份下跌1.30美元,这是一年来最大的月度降幅,令市场感到意外。此举表明世界最大进口地区亚洲的消费仍然不温不火,因为亚洲各地为对抗Delta变体病毒而采取的封锁措施给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将收紧。

休斯顿Mobius Risk Group原油市场副总裁约翰飒塞(John Saucer)表示:“人们将沙特的价格变化视为亚洲需求减弱的迹象,降价幅度大于预期,而且美元走强,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石油更加昂贵。”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玛勒克(Bart Melek)表示:“WTI基本上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由于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传播担忧,以及美联储即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都可能让经济增长低于预期。”

然而,油价从强劲的中国经济贸易数据和飓风艾达导致美国供应持续中断中获得了一些支撑。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出口增长飙升,以美元计算的出口同比增长25.6%,达到创纪录的2943亿美元,比前一个月高出100亿美元以上。进口增长33.1%至2360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贸易顺差为583亿美元。与此同时,该行业仍在评估飓风艾达对石油资产的影响。根据路透社报道,最新数据和历史记录表明,飓风艾达对美国海上能源生产造成的破坏为自2005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周二大约79%的墨西哥湾石油和78%的天然气处于停产状态。

艾达之后,产量恢复将取决于修复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输送设施所需的时间。壳牌公司周一(9月6日)表示,公司将继续评估其海上平台的损坏情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