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破坏性之大!飓风艾达造成的美国产油量损失创下16年之最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报道指出,根据最新的数据和历史记录,飓风艾达(Ida)对美国近海能源生产的破坏是自2005年飓风季导致产量削减数月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艾达时速150英里/小时(240公里/小时)的强风使大多数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中断了一个多星期,并损坏了平台和陆上支持设施。

艾达8月29日登陆,风暴过后受影响地区大约79%的海上石油生产仍然关闭,79个生产平台处于撤离状态。

迄今为止,市场已损失大约1750万桶石油,预计停产将持续数周。能源分析师称,艾达可能导致美国今年的产油总量减少多达3000万桶。

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井每天生产约180万桶石油,占美国日产量的16%。“部分产能停产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FGE顾问Krista Kuhl说,“现在判断还言之过早。”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由于飓风艾达造成加油站燃油短缺,美国联邦政府释放150万桶石油储备。

美国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措施将缓解区域原油运输问题,以“确保这一区域尽快得到燃油”。能源部一名发言人说,物流受阻主要缘于受“艾达”影响多艘沉船堵住密西西比河致其航道关闭。

这并非美国第一次动用石油储备。2017年8月,美国政府动用应急石油储备,应对飓风“哈维”引发的汽油涨价。美国政府还因2011年利比亚战争和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曾释放石油储备。

不过一些分析师质疑释放石油储备的作用。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全球能源分析部主管理查德·乔斯威克说:“汽油短缺并非原油供应短缺所致,而是因为炼油厂停产……释放石油储备无法缓解汽油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