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稀土直击】重大发现!澳大利亚北方矿业钻探出新“重稀土目标” 首席执行官:鼓舞布朗斯山脉项目潜力 急切等待检测结果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澳大利亚证交所上市的重稀土关键企业“北方矿业”(Northern Minerals),在西澳大利亚州东金伯利地区旗舰项目“布朗斯山脉”(Browns Range)发现新的重稀土目标,初步现场便携式X射线荧光(pXRF)结果显示,Cyclops、Rockslider和Bashee远景存在广泛的地球化学异常,并计划随后进行更多钻探行动。

作为本财年度1000万美元勘探计划的组成部分,总部位于珀斯的北方矿业,近期完成反循环钻井计划,勘探Banshee远景区和从Dazzler到Quicksilver的东南方向走廊。它们总共钻出120个洞,总钻探面积达到8700米。钻探造成“高度异常”的便携式或手持式X射线荧光检测结果,特别是在Banshee South和Rockslider的相对较宽的区域内对高结晶稀土、钇进行测量。

初步现场pXRF数据表明,Banshee勘探区实际上比原先想象的更广泛,而在Rockslider相交的四个孔中的三个表明,在广泛的井下间隔内,pXRF钇异常现象升高。

Cyclops、Rockslider和Bashee都位于距离布朗斯山脉验性加工厂不到15公里的地方,北方矿业表示,最新的重要初步野外便携式XRF读数表明,Banshee的勘探范围比原先想象的要广泛。Banshee、Banshee West和Banshee South勘探区都被解释为更广泛的矿化重稀土元素系统的一部分。

为估算Banshee综合勘探区的矿产资源,北方矿业计划在每个勘探区域之间进行加密RC钻探。公司也补充称,在过去7年时间里,他们持续在布朗斯山脉成功地使用目前所采取的野外便携式XRF方法。

北方矿业解释说,XRF技术能够在钻机上生成最终总稀土氧化物(TREO)值的可靠指标,它使用建立在便携式XRF分析仪的钇读数,和TREO配对分析数据之间的历史相关性。北方矿业公司称,2014年的数据表明,最终测定的钇和TREO与布朗斯山脉RC钻探样品的便携式XRF钇场分析密切相关。

面对着钻探出新的重稀土目标,首席执行官马克·特洛伊(Mark Troy)表示,初步的pXRF结果进一步增强公司对布朗斯山脉旗舰项目钻探稀土潜力的信心。他说道:“现场 pXRF 结果非常令人鼓舞,我们急切地等待确证的TREO检测结果。”

特洛伊也强调说:“布朗斯山脉穹顶是一个极其丰富、资源丰富的地区,是我们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关键。我们的总体战略,仍然是增加矿产资源和矿山寿命潜力。Browns Range后续至少将能维持10年时间,这将有助于我们在这地区进行潜在商业规模重稀土作业的可行性研究。”

RC钻探预计将于9月中旬在布朗斯山脉展开,标是进行第二阶段的钻探,以跟进2020年底完成的钻探。主要目标区域位于Banshee勘探区以及从Dazzler到Quicksilver的东南不整合走廊沿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初级勘探公司塔鲁加(Taruga Minerals)传来喜讯,已经在其位于南澳大利亚的Mountain Craig铜矿项目中,发现多种广泛且高品位的稀土元素,其他关键的电池金属,像是锂、钪和钒也同时被发现。总稀土氧化物达到1059ppm,被市场认为是添加该铜矿的新维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