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欧佩克报告让油价攀升 明年石油需求将超大流行前水平 分析师预测 布伦特原油将突破百元价格关口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9月13日)表示,明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

尽管各国政府都在努力削减石化燃料的使用,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但欧佩克预测明年的石油需求将比疫情大流行之前更高。在备受关注的月度市场报告中,欧佩克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上调近100万桶/天,至1.008亿桶/天,高于2019年1.003亿桶/天的需求水平。再加上艾达飓风对美国石油产量的影响,欧佩克估计石油供应市场将趋于紧张,石油需求的复苏速度将比以前更强劲。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报告发布后,油价进一步上涨,布伦特11月期货上涨1.2%至每桶73.77美元。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最新上涨1.4%至每桶70.71美元。

(图源:华尔街日报)

在飓风艾达之后,墨西哥湾约一半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仍处于停产状态,上周公布的美国数据表明劳动节周末汽油需求强劲。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公众对政府管理Covid-19的信心增强,分析师预计旅游复苏将持续。DNB Markets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赫尔格·安德烈·马丁森(Helge André Martinsen)表示:“一旦成熟经济体的疫苗接种率超过某个阈值并可以避免封锁,就算Delta病例数依据较高,但人们将更愿意选择乘坐飞机去旅行。因此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全球对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欧佩克对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发布之际,欧洲能源价格飙升。这表明,世界上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国家也仍然依赖化工燃料来弥补可再生能源的短缺。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今年的冬天对于石油市场将特别寒冷,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将达到100万至200万桶之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将升至每桶1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