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市场迎来“假曙光”?黄金仍锁定在狭窄区间内,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关键考验——美国CPI数据,在此之前,市场谨慎观望,欧股涨跌互现。

美元处于守势,现货黄金继续在1790美元附近震荡,原油价格维持微弱升势。

今日市场将迎来尤为关键的美国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计划在北京时间周二晚20:30公布。

据道琼斯称,市场普遍预计美国8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将上涨5.4%,与7月份的涨幅相同。此外,美国8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CPI环比料上涨0.3%,同比料上涨4.2%。

“在经济数据趋弱的情况下,本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居高不下,可能令美联储陷入困境,因刺激措施正常化的压力会加大,”外汇经纪商IG研究部门DailyFX.com的资深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如果通胀过热,则意味着美联储的时间表会加快一点。”他说,他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预期,从而推高利率。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说:“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通胀真的失控,美联储将不得不控制它,这意味着缩减购债的速度会更快,加息时间将早于预期。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好事。”

针对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油价隔夜上涨,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月度市场报告将2022年的原油消费量预测提高到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尽管2021年的消费量可能受到delta病毒影响。

此外,热带风暴“尼古拉斯”(Nicholas)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可能会推迟飓风艾达后的生产恢复,从而推动了油价上涨。

当天,布伦特原油上涨1.07%,以每桶73.65美元收盘,WTI原油上涨1.50%,以每桶70.60美元收盘。今日亚市盘中,油价再次上涨,两份合约价格均上涨0.40%,并分别测试了隔夜高点73.90美元和70.90美元。

不排除这是石油市场的“假曙光”,两周以来,石油市场一直处于一片嘈杂之中。

不过,若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74.00美元,将开启进一步反弹至目标位76.00美元的走势。否则,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一路回落至72.00美元,甚至可能跌至71.00美元。

同样,WTI原油若上涨至71.00美元,之后有望进一步上涨至72.00美元。否则,油价有跌回69.60美元的风险。

黄金

金价隔夜在又一个无方向的交易日小幅上涨,攀升0.33%至1793.50美元,然后在另一个疲软的亚洲交易日回落至1791.80美元。

黄金仍然锁定在1780美元至1800美元的狭窄区间,或许今晚美国的通胀数据将回答一些问题。

黄金价格走势依然严重低迷,在美元下跌时无法反弹,在美元上涨时也无法走低。本周黄金需要收复并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最好是1830.00美元,以安抚紧张的多头头寸。

不过,金价下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日收盘价低于1780美元,将进一步下跌至1750美元,失守后一水平可能导致金价跌至1700美元。

上行方面,黄金阻力位在1800.00至1805.00美元,继续限制反弹的平淡尝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