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今年已狂飙53%!“明星选股人”木头姐:20世纪初鲸油崩跌命运将重演 原油恐将大幅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30日),明星选股人、Ark Invest创始人伍德(又称木头姐)在推特上表达了对原油的长期看跌,并将原油市场比作20世纪初鲸油的大跌。

她在推特上表示:“今年油价上涨更多是供给而非需求的作用。”“在20世纪之交,鲸油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鲸油价格出现了剧烈波动。如果@ARKInvest的研究是正确的,油价将遭受与鲸鱼油价格相同的命运。”

(来源:推特)

随着需求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下降后复苏,美国原油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周五,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约为74.38美元/桶,有望连续第六周上涨。2021年,这种商品的价格上涨了53%以上。在疫情开始期间,由于需求崩溃,期货交易一度出现负值。

(图源:CNBC)

虽然许多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认为,油价上涨是需求增加的结果,但伍德认为,这是供应中断造成的。这位创新投资者预计,油价会像20世纪初鲸油那样下跌。当时,由于其他燃料来源取代了鲸油,鲸油价格大幅贬值。

许多伍德最坚信的公司都围绕着绕过石油使用的技术。伍德看好电动汽车和电池相关公司。总体而言,受广泛关注的投资者认为,随着科技继续全面扰乱许多行业,长期通缩将卷土重来。

伍德在推特上写道:“尽管如此,基于ESG的要求,养老基金要求石油公司削减资本支出,而美国银行为了应对去年油价暴跌,拒绝向水力压裂公司提供资本支出贷款,而欧佩克则在控制供应。”

与此同时,欧佩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认为,随着发展中国家增加对石油的使用,即使使用更清洁的能源,石油需求也将持续增长到2035年。然后,欧佩克预计需求将趋于平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