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能源危机让各国“想起核能的好”! 原铀价格创9年新高 市场看好铀需求激增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2日),全球能源危机让核能发电再次成焦点,铀矿在萎靡多年后,今年价格飙涨37%,站上2012年以来的新高。Light Sky Macro、Anchorage Capital和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等基金对原铀的前景都持乐观态度,因为全球能源紧缩凸显了核能在化石燃料转型中的作用。

原铀价格9月份升至每磅50美元,并因此自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首次吸引了新投资者进入市场,当时投资者将原铀价格从每磅20美元推高至2007年6月每磅136美元的历史新高。

铀价飙涨,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Sprott的大量购买是原因之一,然而投资者强调,弃用化石燃料的能源转型潮也突显出核能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CQS New City Investment Managers的Rob Crayfourd指出,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飙升,加深了欧洲和中国的能源危机,让铀矿重回镁光灯之下。此次能源危机的政治后果,是西方国家更愿意延长现有核电机组的寿命,因为它让各国政府发现确保核能供电的好处,预计这会支撑铀的价格。

Light Sky的创始人梅尔克曼(Melkman)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该行业进行投资,他说,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铀矿的库存减少加剧了供应紧张,而预计未来几十年需求将激增。

他写道:“各国政府对‘绿色能源’的日益关注以及投资界对可持续资产日益增长的需求,应该会使铀成为未来几年最抢手的交易之一。”因此他认为,潜在收益远大于损失风险。

同样受益的还有位于伦敦的Tees River的创始人肖恩·本森(Sean Benson),他的铀基金今年上涨了115%。本森在一封投资者信函中称,供应短缺和气候变化议程意味着,当前的铀牛市周期在每个基本指针上都比上一个周期还要好。

追踪全球铀矿商的Global X Uranium ETF在周一上涨2.12%至24.11美元,今年迄今涨幅达57.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