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中国企业正大规模投资阿根廷锂矿! 未来数十载每年将持续收获数万吨碳酸锂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3日),在锂金属因电动汽车产量增长而变得炙手可热之际,中国公司在短短几周内斥资超过10亿美元购买了阿根廷三个锂矿的开采权。

在锂产量方面落后于智利和澳大利亚的阿根廷一直在改革法律、减税和改善基础设施,以期增加出口收入,这甚至引起了锂矿行业以外的公司的关注,包括中国国有黄金和铜生产商紫金矿业集团,和中国最大的汽车电池制造商现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CATL)。

上周日(10月10日),紫金矿业表示已达成协议,将以9.6亿加元(7.7亿美元)收购在多伦多上市的Neo Lithium,Neo的主要资产是位于阿根廷西北部卡塔马卡省(Catamarca)的Tres Quebradas锂卤水项目。

紫金矿业在公告中表示,“Tres Quebradas的锂项目……是全球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项目之一”,并称其为“紫金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好选择”。根据4月份完成的研究,该项目目前处于试点阶段,但预计将在35年内,每年生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

紫金矿业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其目标是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分析人士预计过程不会出现严重障碍,因为阿根廷是“一个相对亲中国的国家”。

持有Neo 8%股权的现代安培9月29日表示,将以3.77亿加元收购另一家在多伦多上市的阿根廷矿业公司Millennial Lithium,Millennial的主要资产是阿根廷萨尔塔省(Salta)的Pastos Grandes锂卤水项目。

根据Millennial Lithium对Pastos Grandes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在40年内每年可生产2.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

赣锋锂业于9月21日达成协议,通过收购在多伦多上市的International Lithium持有的剩余8.6%股权,将其在萨尔塔省Mariana锂矿项目中的股权提高至100%。Mariana项目具备年产2万吨氯化锂的能力。

电动汽车销量的激增激起了人们对锂三角区(Lithium Triangle)的兴趣,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该地区的三个南美国家合计拥有全球近60%的锂储量,但智利矿山的开发程度已经很高,而玻利维亚则长期面临政治不稳定。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Ryan C. Berg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阿根廷在全球已探明的锂矿总储量方面仅次于玻利维亚。

Ryan C. Berg认为,美国应该注意中国的这些交易,因为“中国不仅增加了对锂三角区国家的投资,而且还通过疫苗外交加强了双边关系”,他警告,企业收购意味着中国“可能会继续在锂产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