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前所未有的动荡!全球能源危机蔓延,2022年前最可能发生的四种情况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需求激增和供应持续短缺的情况下,全球能源危机蔓延开来,使原油和天然气市场陷入前所未有的动荡。

油价今年以来上涨了60%以上,WTI原油上周五触及7年新高。

在其他地方,情况甚至更为极端。在欧洲,天然气价格正处于创纪录高位,现货市场的批发价格今年上涨了两倍。在中国,动力煤期货价格也处于历史高位,今年也上涨了两倍。

随着能源价格持续飙升,美国银行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向Insider网站阐述了他认为2022年初之前的四种可能发展路径。每一种路径都有降低价格的承诺,但有些方案比其他方案更痛苦。

1、能源价格的飙升将导致经济崩溃

Francisco把今天的能源危机比作2007年至2008年的油价上涨。

2007年初,布伦特原油价格仅为每桶50美元,到年底时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每桶95.98美元。到2008年7月,油价飙升至近150美元每桶的历史高点。但随着大衰退的到来,价格大幅下跌。

Francisco说,如果油价再次出现类似的飙升,主要工业企业可能会大幅减少生产活动或完全关闭,这最终将导致经济衰退。

事实上,飙升的能源价格已经迫使一些企业,尤其是欧洲和亚洲的企业,停止生产。

2、更多的生产,替代

Francisco说,任何商品价格的上涨都将促使生产商要么增加产量,要么寻找价格更合理的替代品。

到目前为止,美国页岩企业已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国内生产上投入更多资金。但他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释放大量石油,因为为了获得更大的股东回报,投资仍然受到限制。

与此同时,随着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飙升,一些公司开始改用石油。据国际能源署(IEA)称,这可能会使全球每日需求量增加约50万桶。

3、一个温暖的冬天将暂时解决这个问题

冬季来临之际,全球能源价格正在上涨,供家庭取暖的天然气和煤炭需求将大幅增加。

全球各地的买家都在争夺有限的供应,而能源价格仍居高不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 10月13日警告美国人要做好准备,迎接更高的取暖费。

但如果突然经历一个比预期更暖和的冬天呢?那么,需求将自然下滑,而根据Francisco的说法,这一问题本来会“偶然”暂时自行解决。

4、加息会降低总需求

Francisco说,目前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央行会降低总需求。这意味着允许利率有所提高,并减少量化宽松,这将给整体增长和能源消费降温。

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随着经济继续反弹,通胀居高不下,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在明年开始加息。

“记住,你可以印美元,可以印欧元,也可以印菲律宾比索。但你不能印刷大宗商品,”他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