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中国GDP降至全年最低 美国9月工业生产下降 原油触及多年高位后回吐涨幅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油价在触及多年高位后回落。因为美国9月工业产出下滑,工业数据显示疲软迹象,缓和了早期的需求热情。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下跌6美分,跌幅0.07%,报81.67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下跌59美分,跌幅0.70%,报84.27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由于全球半导体持续短缺抑制了汽车产量,9月份美国工厂的产量出现了七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下降1.3%,进一步证明供应限制正在阻碍经济增长。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表示:“如果这些负面趋势持续下去,则意味着未来工业能源需求可能弱于预期。”

中国数据显示,受电力短缺、供应瓶颈和COVID-19零星爆发的影响,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原料短缺和环境检查导致炼油厂运营瘫痪,而独立炼油厂面临原油进口配额收紧,9月份中国的原油日加工率也降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石油市场开始时非常繁荣,但美国工业生产数据疲软导致人们对需求失去信心,而中国发布的数据加剧了这些担忧。”

根据周一的几次拍卖结果,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不打算下个月通过乌克兰的主要运输路线输送更多天然气。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达米尔普京表示,该国已准备好提供欧洲所需的所有天然气,利用能源危机利用该国作为天然气供应商的地位。

荷兰银行高级能源经济学家汉斯·范·克里夫(Hans van Cleef)表示:“俄罗斯发出的此类信号建立在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可能出现天然气短缺的担忧之上,我想知道还有多少支持。毕竟,气油转换只有一定的容量。”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