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技术面仍超买,但任何下跌或是短暂的!黄金急涨逼近1785,突破这一水平前景转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回升,欧股多数反弹,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表现。

汇市方面,美元持续走弱,刷新三周低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随着美联储收紧预期被消化,市场现在正在提高对其他国家政策正常化的押注。

随着美元跌势不断加深,黄金涨幅扩大至1%,一度逼近1785美元。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小幅走高,距离多年高位不远。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的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中国煤炭期货在今天上午开盘时再次跃升,之后又迅速回落至几乎不变的水平。

与昨日不同的是,油价已拒绝推动它们走高,亚洲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和美国WTI原油的价格与纽约证交所收盘价几乎持平。

美元走高以及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日内回落,促使亚洲交易员回归了他们偏好的逢低买入策略,而不是追逐价格走高。

隔夜油价继续走高,布伦特原油达到每桶86.00美元。然而,油价未能维持其涨势,当日两种合约均收低。布伦特原油以每桶84.10美元收盘,下跌0.90%,WTI原油以每桶82.30美元收盘,下跌0.20%。

油价上涨失去动力有几个原因。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美国页岩气产量将提高,尤其是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气产量。最后,商品气象集团预测,美国10月份剩余时间的天气要比预期的暖和。

后者意义重大,因为它引发了一些暂时的看跌价格走势,并暗示北半球温和的冬季将减轻能源价格构成中的一个主要痛点。不过,这是一个很大的“假设”,可作为政策的基础。

据路透社报道,欧佩克+的执行率为115%。这意味着,即使欧佩克+做出让步并提高产量目标,一些成员国仍将难以增加原油产量。

回到上周关于原油技术状况超买的警告,两份合约的相对强弱指数(RSIs)仍然处于超买区域。

考虑到投机性多头的比重,仍不排除价格将出现5美元以上的大幅回调,但预计现货买家将在价格实质性下跌时迅速买入,因此任何下跌都将是短暂的。

布伦特原油的阻力位为86.00美元,进一步看向2019年10月的高点86.80美元,支撑位为84.00美元和82.00美元。

WTI原油在隔夜高点84.00美元和86.00美元附近有阻力。只有当油价跌破每桶79.50美元时,看涨前景才会改变。

黄金

黄金隔夜横盘交易,美元几乎持平,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压金价。黄金以1765.00美元收盘,仅下跌0.15%。

美元在亚洲市场的普遍疲软促使黄金小幅上涨,上涨0.53%,至每盎司1774.20美元。

不过,它至少表明,金价走势继续与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细微差别成反比。美元/收益率上升会打击金价下跌,反之亦然。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强将阻碍金价上涨,尤其是如果它导致美元走强的话。面对高通胀,黄金是一种很好的工具,但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它是一种糟糕的对冲通胀的工具。

黄金在1760美元附近有支撑,随后是1745.00美元,失守意味着再次测试1720.00美元/盎司。上行方面,黄金阻力位在每盎司1780美元,随后是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今天分别位于1795.00美元和1795.25美元,这是一个强大的阻力区间。

整体来看,只有金价升穿每盎司1835.00美元,才会引发数个月的头肩技术形态反转,令黄金前景重回正面。目前来看,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