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全球气候政策可能引发“更严重”的能源危机!?沙特:不希望油价过高或过低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全球对气候政策不够谨慎,可能会引发“更糟糕”的能源危机。

他说:“如果我们不谨慎对待我们为实现目标所做的事情,我们可能最终会出现我们现在看到的非常严重的能源危机,而且未来可能会更糟。”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天然气价格飙升,原因有很多,包括需求增加、库存低和风力发电不足。

CNBC周四最新报道指出,沙特阿拉伯财政部长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全球对气候政策不够谨慎,可能会引发“更糟糕”的能源危机。

“如果我们不谨慎对待我们为实现目标所做的事情,我们可能最终会出现一场非常严重的能源危机,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那样,而且未来可能会更糟。”Mohammed al-Jadaan说,尽管他指出,气候政策“非常重要”。

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天然气价格飙升,原因有很多,包括需求增加、库存低和风力发电不足。

周三在接受CNBC的哈德利·甘布尔独家采访时,财政部长al-Jadaan呼吁保持平衡,他说,他希望看到捕获、再利用和回收碳的新技术的发展,以及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碳捕捉技术是指捕捉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或排放的二氧化碳的技术,比如当化石燃料燃烧时。一些人认为这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有希望的方法,尽管不是所有人都同意。

al-Jadaan说:“我认为,如果能达到正确的平衡,我们在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方面都会安全得多。”

目前,沙特阿拉伯正试图实现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碳氢化合物的依赖,尽管该国的大部分收入仍来自石油。

油价的担忧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基准价格今年都上涨了65%以上,并在多年来的高点附近徘徊。Al-Jadaan说,沙特不希望油价过高或过低。

他说:“我不希望油价过低,否则将削弱投资,引发严重的能源危机。”他补充说,欧洲等地关注可再生能源政策的“意外后果”,帮助导致了天然气价格飙升。

他说,“平衡”的油价对产油国有利,使它们能够继续投资于供应,但不会阻碍世界从“非常具有破坏性的Covid-19危机”中复苏。

另外,al-Jadaan还说,他担心通货膨胀,但不是滞胀。

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警告说,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影响中国的供应链,并导致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滞胀——价格上涨,但经济增长放缓。

“我有点担心通货膨胀,特别是在与能源有关的领域,”al-Jadaan说。

他说,应该仔细观察能源价格上涨,“人们需要重新思考我们做了什么导致供应短缺,并试图纠正它。”

不过,他补充说,这些问题不太可能是长期问题,可能在一到两年内得到解决。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