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下周或迎来另一轮上涨,买家逢低出手!黄金冲破1800,倒置头肩模式隐隐若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欧股集体上扬。

美元继续承压走低,周线或录得两连跌,与此同时,黄金持续反弹冲破千八关口,原油价格扳回跌幅,目前小幅走高。

针对日内原油与黄金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原油价格在隔夜有所回落,这一趋势在亚洲持续。

短期内,工业金属、天然气和煤炭价格走弱似乎也将拖累油价走低,尽管石油的中期基本面仍与以往一样强劲。

布伦特原油价格前一天下跌1.30%至84.75美元,亚洲市场下跌0.65%至84.30美元。WTI原油走势震荡,收于每桶82.55美元,下跌1.0%,随后在亚市再次下跌0.40%,至82.25美元。

地区买家似乎满足于等待更好的水平再次买入,这与本周早些时候的价格追逐形成了鲜明对比。

布伦特原油已跌至83.80美元至86.00美元区间的低端,形成了最初的支撑/阻力位。接下来是两个月趋势线的支撑,今天位于每桶82.70美元。

WTI原油已三次测试每桶84.00美元失败,目前形成了强劲的初始阻力。它已经在80.80美元形成双底,随后是80美元/桶的趋势线支撑。

再过几天的区间交易将使超买相对强弱指数(RSI)技术指标坚定地回到中性区域。这可能会为下周晚些时候的另一轮上涨做好准备。纠正性峰值下滑仍有可能出现,但现在可能性越来越小。

黄金

隔夜,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美元汇率不断走高,但金价并未受到影响。

黄金价格小幅上涨0.06%,至每盎司1783美元,但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的情况下,黄金的弹性毋庸置疑是看涨走势。

令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感到欣慰的是,金价继续创下一系列上移的低点,且缓慢而稳定的涨势并不是由快速资金动量交易商主导的,这些交易商一有麻烦就会逃跑。

亚洲市场黄金价格上涨0.20%,至1787.00美元,欧洲市场更是突破1790关口,因通常的周末避险买家大举买入。值得注意的是,恒大付息事件并未对黄金构成压力,这是另一个反映看涨价格走势的短期指标。

也就是说,金价正在缓慢但肯定地通过一系列更高的日低点,形成看似倒置头肩模式的第二个肩。

从更大的图形来看,金价若升穿1835.00美元,将触发数个月来的头肩反转技术形态,并将金价前景推高至正面,目标是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

短期来看,上升的一个月支撑线今天位于1769.500美元,随后是1760美元和1745.00美元。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在1790.00美元,随后是100和200日移动均线,分别为1792.00美元和1794.00美元,然后是1800美元。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