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伊朗与欧盟谈判在即 油市连涨后回吐涨幅 华尔街依旧认为石油市场结构强劲 油价反弹看不到尽头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5日)油价自2014年以来首次触及每桶85美元后回吐涨幅,交易员关注伊朗与欧盟即将举行的谈判,这可能会导致2015年核协议的恢复。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下跌19美分,跌幅0.23%,报83.57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上涨34美分,涨幅0.40%,报84.97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说,伊朗和欧盟将于周三(10月2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讨论。此次会议是在维也纳恢复更广泛谈判的序幕,该谈判旨在重振解除伊朗制裁的协议,以换取对其核计划的限制。美国伊朗问题特使表示,谈判处于“关键阶段”,结束僵局的“更密集外交”时期即将到来。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鲍勃·雅格(Bob Yawger)表示:“只要他们在谈论,就有可能达成交易。”

在过去的12个月里,石油价格上涨了一倍多,并且正在煽动通胀担忧。到目前为止,反弹似乎看不到尽头,华尔街一直在稳步提高对市场的看法,预计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走高。高盛集团表示,消费即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在放松2020年为挽救价格而实施的严厉减产方面一直受到克制。高盛预测,全球石油需求的强劲反弹可能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90美元之上。

在燃料需求低迷一年多之后,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燃料消费国的汽油和馏分油消耗量恢复了五年平均水平。对中国、印度和欧洲煤炭和天然气短缺的担忧也提振了油价,这促使燃料转向柴油和燃料油发电。在印度,由于炼油厂提高产量以满足激增的需求,周五(10月22日)的政府数据显示,9月份炼油厂的原油吞吐量较上月小幅上升。

瑞穗证券美国期货部门主管鲍勃·雅格(Bob Yawger)说:“我们今天看到强势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之一是燃料转换。”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周末告诉彭博,生产商不应将价格上涨视为理所当然,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仍可能打击需求。OPEC+每月将日产量提高400,000桶,并顶住了增加产量的压力。一些成员未能达到其产量配额,加剧了石油市场的紧张局势。

尽管周一整体期货价格走弱,但石油市场的结构依然强劲。由于交易商支付溢价以确保供应,即被称为现货溢价的看涨结构,立即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交易价格比下个月高出1美元以上。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说:“全球能源供应紧缩继续显现,因为本周油价继续上涨,这是交易商定价燃料需求持续增长的结果。在供应反应有限的情况下,全球库存正在耗尽。”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