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中国干预稳住煤炭价格 全球能源价格仍处于高位 油价上涨 美国供应水平数据备受瞩目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6日)油价小幅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全球供应短缺和全球最大消费国美国强劲需求的支撑。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涨82美分,涨幅0.98%,报84.58美元/桶;布伦特12月期货上涨43美分,涨幅0.50%,报85.60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上涨1.1%,保持在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行业资助的美国石油协会晚些时候公布的库存统计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能源紧缩仍远未消退,因此我们预计11月和12月油价将普遍走强,因为供应滞后于需求,而且OPEC+保持观望。”

由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等盟国组成的欧佩克+目前正在每月将产量提高40万桶/日 (bpd),但由于价格飙升而反对加快增产的呼吁。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原油价格继续上涨,要求OPEC增加产量的请求继续被置若罔闻。唯一能激发OPEC+动力的是,如果美国私人运营商发出信号,他们将增加产量。油价似乎有可能跳升至90 美元。”

高盛表示,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高于其年底每桶90美元的预测,而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表示,油价很有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

虽然中国火热的电力和煤炭市场在政府干预后有所降温,但随着北方冬季的到来,气温下降,全球能源价格仍处于高位。在需求低迷一年多之后,美国的汽油和馏分油消费量恢复到五年平均水平,市场将密切关注美国的库存水平。

美国总统乔拜登本周将在欧洲之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讨论能源价格、伊朗核计划和供应链问题。新加坡辉立期货高级商品经理阿塔·桑杜(Avtar Sandu)表示,交易员正在等待关于恢复伊朗2015年核协议的国际谈判结果的明朗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