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FX168每周原油调查:战略储备真能解决油价涨势?多国压力陡增分析师略偏看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从大流行中复苏,今年油价上涨至多年高位,相关公司估计全球需求已反弹至大流行前每天1亿桶的水平之上。煤炭和天然气短缺导致的全球能源紧缩也加剧了石油市场的紧张局面。不过欧佩克及其盟友近日仅同意在12月将产量提高40万桶/日,这令供不应求的情况依然严重。

早些时候,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日本表示,随着来自消费者的压力越来越大,正与美国和国际能源署保持密切联系。

然而,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比约纳尔·汤豪根(Bjornar Tonhaug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知道,释放战略储备只会对即时价格产生暂时的看跌影响,并不是供需失衡的持久解决方案。”

据周六(11月6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走势略偏看空。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预期原油看跌的占比是46.3%,看涨的占比是38.9%,预期盘整的占比是14.8%。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阿姆丽塔·森(Amrita Se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球回到了拜登的那边,他会释放战略储备吗?如果是,价格至少下降5美元。我们认为他们不会这样做。”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鲍勃·雅格(Bob Yawger)表示,欧佩克决定坚持到底,而拜登政府没有做出实质性回应,这让油价继续上涨。只有美国与其他国家共同努力,才能解决市场上石油短缺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