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拜登必须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来降低国内汽油价格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以来,油价持续大涨,已经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尽管美国、印度、日本等呼吁扩大增产,但是OPEC+拒绝了……油价的大涨,使得美国汽油价格已经达到七年来最高水平,加上住房、食品和车辆成本上升,导致通胀飙升。

上周,11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包括几位以关注气候变化而闻名的参议员,敦促拜登迅速采取行动,包括从国家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甚至采用更激进的禁止美国原油出口手段,以解决汽油价格上涨的问题。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上周日表示,随着美国人进入假日季节,拜登政府应该利用紧急石油储备以降低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

“我们今天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我们需要立即缓解加油的压力,而战略石油储备就是找出解决方法的地方,”民主党籍的舒默在纽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随着石油价格飙升达到每桶逾80美元,汽油价格与汽车销量大增,驱动了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强劲增长。但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产油盟友(OPEC+)回绝了美国要求其增产石油的呼声。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曾表示拜登可能会采取行动。但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是否会授权出售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舒默说,由于美国经济在疫情之后的复苏,供应和需求无法跟上,特别是供应链的中断。

“没有哪个行业能幸免于难。但燃料汽油是最惨的了,”舒默说。“让我们现在就把汽油价格降下来。而这将能够将做到这一点。”

不过,拜登的一位高级助手上周日仍拒绝透露总统是否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局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