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原油收盘】欧洲疫情再次爆发面临新一轮封锁 要求拜登释放SPR呼声越来越高限制油价涨幅 业内人士对“油价是否会长到三位数”看法不一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5日)由于美国总统乔拜(Joe Biden)登继续面临立法者要求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的呼吁,而欧洲日益增长的Covid-19感染浪潮引发了重新封锁的可能性,油价下跌。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5美分,涨幅0.19%,报80.94美元/桶;布伦特期货下跌10美分,跌幅0.12%,报82.07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周末敦促拜登从国家紧急储备中释放石油,称美国消费者需要立即在加油站获得救济。与此同时,欧洲出现了新的病毒式激增,从爱尔兰到奥地利的领导人都提出了对流动性的新限制。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交易员关注两个看跌因素,即“更多石油供应来源和更多Covid-19病例的可能性”。在听取拜登总统本人的意见之前,市场被迫将看跌预期定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欧佩克+)将继续对其增产计划持谨慎态度。由于经济复苏和全球能源危机刺激了需求,石油价格飙升至多年高位。欧佩克+对未来几个月的需求稳定性特别警惕。

拜登政府考虑从SPR中释放石油之际,汽油价格已触及七年高位,这对正在经历支持率下降的民主党人来说是一个政治问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的汽油价格周一创下历史新高。即使是民主党参议员也敦促总统迅速采取行动,通过利用SPR或禁止美国原油出口来抑制价格。

一直以来,意大利的Eni SpA表示,由于缺乏能源公司的投资,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100美元。

Eni SpA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Claudio Descalzi)告诉彭博电视台:“油价也许不是很长时间就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美国银行(BofA)10月份也表示,全球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可能自2014年以来首次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基于寒冷的冬天及其他因素的综合考虑。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则认为,石油不太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因为即使供应受到挤压,“需求破坏”也会压制石油价格。

埃利安在阿布扎比举行的ADIPEC能源会议上说:“如果你看看需求方面发生了什么,你会得到一些新的看法。今天的需求很旺盛,但六个月后还会旺盛吗?在需求破坏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人们因为价格上涨而减少购买,以及有可能因为高油价促使政策出现紧缩迹象。”

虽然埃利安承认今年油价飙升到了意想不到的水平,但他还没有认真考虑每桶100美元的价格范围。埃利安说:“如果你只关注供应方面,你可以得到100美元油价的答案,因为总体上该行业的投资仍然不足,但需求不可能一直保持强劲。”

埃利安虽然认为油价飙升将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但与“通货膨胀的误判”相比,它所带来的风险并不大。他曾在11月对美联储长期以来将“过渡性通胀”作为一套说辞的做法视作“最糟糕的央行会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