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原油>正文

全球铜矿供应明年有望增长!凯投宏观:将转为供应过剩20万吨 中国需求预计放缓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提到,2022年铜价预期将会下跌,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市场需求仍不确定,而全球的铜矿供应则可望增长,最主要是来自于刚果共和国的卡莫阿-卡库拉(Kamoa-Kakula)铜矿,该矿是过去数十年来投产的最大铜矿之一,是铜市场瞩目的焦点。

报告指出,在受到矿员罢工、不利天气以及全球疫情的影响之后,2022年全球铜矿产量可望增长,铜价上涨也催促生产商加快新铜矿的投产,铜矿加工精炼费用的上扬已经显示出铜矿供应增长的迹象。

另一方面,铜的需求可能出现下滑,主要是受到中国房市市场的拖累。全球铜需求也可能放缓,因疫情后的支出将从商品转向服务业。

凯投宏观在报告中预估,全球铜市在经历连续四年的供应短缺之后,2022年将转为供给过剩20万吨,这将为铜价带来压力,相比2020年铜市供给缺口超过80万吨。

报告指出,铜矿的加工精炼费用已经从今年4月创新低的每吨20美元,升至每吨60美元。加工精炼费是矿商付给冶炼厂加工与精炼其矿石的费用,当矿石供应较为充裕,矿商为竞争冶炼产能,就会给付较高的加工精炼费。

而根据澳大利亚工业部的报告,则是预估在未来几年,铜市仍将是供给短缺的局面,但铜产量的增速将会高于消费的增速。

2022以及2023年区间,全球铜矿产量预估分别增长6.6%与4.6%,精炼铜产量预估分别增长4.1%与3.1%,消费量则预估分别增长2.0%与2.9%。

按照报告估计,铜市的供给缺口则预估从2020与2021年的76万吨与80万吨,缩小至2022与2023年的27万吨与23万吨。

澳大利亚工业部也同时预估,2021年的平均铜价为每吨9122美元,相比2020年的平均每吨6169美元将上涨48%。

但在2022以及2023年,平均铜价预估将分别下滑至每吨8846美元,以及每吨8650美元,相比今年5月铜价曾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每吨10720美元。澳大利亚的铜出口量则预估,将维持在每年约90万吨的水平。

美国的基础建设法案被铜市寄予厚望。美国总统拜登15日签署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法案,其中5500亿美元将用于运输、宽频以及电力系统。

在主要的项目当中,美国未来5年将斥资1100亿美元修建道路以及桥樑,660亿美元用于铁路运输,390亿美元用于公共运输,550亿美元改善自来水供应系统,此外也将斥资650亿美元拓展宽频网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